兰尧Lanyon

【三荣】当初年少春衫薄

斗罗同人/三荣向长篇/ooc预警

长篇目录•知来者之可追 


1.

一切都发生得混乱又突然,强横的力之一族族长跪在面前称自己为少主,七宝琉璃宗宗主来到史莱克却是专程来找自己。唐三不清楚这些的原由,但是他知道一切的疑问都会有答案。

换好衣服,唐三先去了泰坦所在的房间,眼下弄清少主的称呼更为重要。

少主,父亲,唐昊,铁匠,昊天锤,昊天宗。当这些串联在一起时,唐三弄清了自己的第二武魂是昊天锤,父亲来自昊天宗,但父亲隐居圣魂村的原由,母亲的身份还不得而知,种种谜团在等待他去寻找答案。

"泰爷爷,谢谢您告诉我这些,现在我必须要去见宁宗主,咱们就此别过,关于我身世的事还请您代为保密。"

泰坦沉思片刻,看向唐三。

"少主,老奴必须提醒您,您一定要小心宁风致。当初主人说过,宁风致是有大才之人,这些年七宝琉璃宗在他手上日渐兴盛,他少年继任宗主,短短几年闻名大陆,心思之深沉不可估量。如今宁风致膝下只有一个女儿,他作为一宗之主专程到一所魂师学校来找您,打得什么算盘老奴还是能看出几分的。宁荣荣那个丫头我也见过,面上看着乖巧,心里却藏着一百个主意,您可千万不能被蒙蔽了。宁风致那个老狐狸这是想用他家的小狐狸拴住您,可您是属于昊天宗的,无论如何不能加入七宝琉璃宗。"

泰坦直白的表述让唐三面上闪过一丝尴尬,但旋即被他掩饰下去,看着泰坦微微颔首。

"泰爷爷,您放心,我不会为了权势放弃自由。"

2.

另一间会议室里,宁风致坐在首位悠然品茶,古榕坐在他身边闭目养神,直到唐三走进会议室,他睁开双眼,锐利的目光毫不掩饰地从唐三身上扫过。

宁荣荣站在宁风致的另一侧向他眨眼,唐三微笑回应她,一来一回的互动看在宁风致眼里,眸色隐隐深了几分。

唐三微微躬身向宁风致行礼。

"宁叔叔,让您久等了。"

"没什么,坐吧。小三,我可以这样称呼你吗?"

"您是荣荣的父亲,当然可以。"

"看来,我倒是沾了荣荣的光。我听荣荣说了你的事,以你现在年纪拥有这样的成就,哪怕是你父亲当年也不及你。"

"宁叔叔认识我父亲?"

"自然是认识的,大陆最年轻的封号斗罗,恐怕在魂师界不知道的也没有多少了。我这次来本意也是想招你入宗,但没想到你是故人之子,入宗的事显然就不可能了,但叔叔对你制作的暗器很有兴趣,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将这暗器的制作方法卖给我们,价格你可以任意开。"

听宁风致如此说,唐三却毫不犹豫地摇了摇头。

"暗器的制作方法我是不会卖的。一来这些制作方法眼就不易我不想卖,二来要教出能制作这些暗器的工匠至少要数年时间,我还要修炼没时间去做这些事。但我答应过荣荣,可以将暗器卖给贵宗。"

宁风致对唐三身上流露出的沉稳冷静以及之前展现的坚毅有些诧异,这显然不是一般的十几岁少年所能拥有的,暗器制作方法这件事显然是没的商量。

当下,宁风致退而求其次。

"那好,荣荣身上的暗器我看过了,就按照她身上装备的那些,要五百套,每一套我出一万金魂币的价格,你看如何?"

但宁风致没想到的是,唐三又摇了摇头。

"宁叔叔,一万金魂币太多了。我没有卖给您制作方法,提供给您的也不是完全的成品,不能收您这么多。之前听荣荣说贵宗有自己的铸造处,那各种零件的制作就由贵宗完成,我只负责最后的组装。一来我没有时间制作这么多零件,二来由贵宗自己打造零件,将来补给弩箭钢针之类的配件也容易得多。但这样一来,一万金魂币一套就太多了,组装暗器和设计暗器合起来,就算一千金魂币一套,对我来说也已经不少了。"

听唐三如此说,宁风致对眼前少年的欣赏不禁又增加了几分,连一旁的古榕眼神中也多了些柔和的感觉。

"好,就按你说的,每一套一千金魂币。另外,我再额外支付给你一百万金魂币,作为你送给荣荣那株绮罗郁金香的报答。同时我也想问问你,那绮罗郁金香你还有没有?如果有的话,不论什么代价,我都愿意换取。"

说着,宁风致的眼神逐渐炽热,毕竟九宝琉璃塔的诱惑对他来说太大了,但很可惜,唐三摇了摇头。

"绮罗郁金香作为仙品药草,当世恐怕只有那一株,仙品不会重复存在于一个地方,或许大陆其他地方还有吧。荣荣的那株,是我送给她的,怎么能要叔叔的回报呢?"

一边说着,唐三从二十四桥明月夜中摸出一叠图纸递给宁风致。

"宁叔叔,这是零件锻造的图纸,如果没什么别的事,我就先回去了。"

宁风致没有多留唐三,起身递给他一张金灿灿的卡片,亲自把他送出了会议室。

3.

宁风致缓步回到座位上。

"很难相信,他竟然只有十四岁。"

"怎么样爸爸,我就说三哥是天才中的天才。"

宁风致看向满眼星星,笑得一脸灿烂的宁荣荣,眼中一沉。

"荣荣,你先回去吧,不要耽误修炼。"

"啊?爸爸,就这么一小会。"

"听话。"

宁荣荣求助地看向古榕,却见古榕也用眼神示意他先走。

宁荣荣离开会议室后,古榕坐直身子看向宁风致。

"风致,这小子你看着如何"

"含章未曜,处风不惊,我从未见过如此出色的少年天才,闻名大陆不过早晚,他的成就绝不会低于他的父亲。"

"那等他长成之后,我们七宝琉璃宗恐怕就真的要被昊天宗一直压在身下了,难道咱们就眼看着这么个威胁长起来?"

"骨叔,你有没有感觉近二十年来,大陆魂师界有些过于平静了。我年轻的时候,大陆风起云涌争斗随处可见,可近二十年来这样的争斗却几乎消失了,魂师界平静得过分,就像是有一股力量在故意让他表现得平静。"

"力量?你是说?"

"我已经找到的了一些蛛丝马迹,但还不能确定。但若有一天大陆局势突变,上三宗同气连枝才能更好地保护宗门。至于唐三这孩子,看得出他不喜欢被约束,也将名利看得很淡,我们与他保持友好的关系,将来他就很有可能成为我们的助力,更何况,我们还有荣荣。"

"荣荣?丫头现在明显让那小子给迷住了,可他对我们荣荣倒看不出有什么,只怕,别是白白把自家姑娘赔进去了。"

"真的没什么吗?我看他对荣荣的态度,恐怕也不只是单纯的同学朋友,男孩子对这些事不敏感,就算有了心思可能自己都察觉不对。再者说,就算他现在没有心思,骨叔,抛开荣荣是我们看着长起来的,看遍整个大陆,长相天赋,家世背景,又有几个女孩子能比得上荣荣,以后他再遇到别的女孩,也难免比较,而荣荣,又有几分可能会输?"

古榕抬头看向宁风致,宁风致倒好一杯茶递到他的面前,面上尽是运筹帷幄的从容,古榕放声大笑。

"哈哈哈哈,风致,你这狐狸,算得可是真精。"

4.

身世的扑朔迷离给唐三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但总归不会打乱他的生活。

日子一天天过去,在全大陆高级魂师精英大赛开始之前,史莱克七怪中除了小舞,所有人都已突破四十级,唐三更是在第四魂环就获得了一个万年魂环。

五年一次的盛会如期而至,史莱克在第一场对战天斗皇家学院的比赛中一战成名,唐三的万年魂环和群体控制技能更是让他在第一天就成了大赛的焦点之一。

第一场比赛过后,大师找到唐三,要对他和宁荣荣进行分心控制的特训。特训期间,两人自然而然地多了许多共同话题,练习分心控制时也是在一处,两人多出史莱克其他几人的亲密,落在众人眼中却多了些暧昧的意味。

这天,唐三练习完分心控制后刚回到寝室,奥斯卡就笑得一脸邪恶地凑过来。

"哟,小三,又跟荣荣一起回来的。"

"小奥,我都说过了,是老师要对我们进行特训。"

"好好好,特训,特训。但我说小三,你们这天天在一块,荣荣这么漂亮,你就没点什么想法?"

"能有什么想法,大家都是朋友,我对荣荣,和对竹清、小舞都是一样。"

"诶,这怎么能一样。除了修炼训练,你和竹清、小舞私下里相处过几回,竹清那有戴老大咱不说,那小舞呢?可你跟荣荣就不一样了,刚进学院那会儿,自从从星斗大森林回来,你们就不一样,很不一样,小秘密特——别——的多。摇头?你再摇一下头。没有?你敢说没有?你敢说你和荣荣一点我们不知道的秘密都没有?没有一个有好多个是吧。"

"呃,大家都有隐私,这个,有点秘密也正常。"

"有秘密是正常,但两个人之间的秘密就不一样了,戴老大和竹清那估计是从小就认识,但你和荣荣两个在史莱克之前八杆子打不着的人,来了学院后小秘密一个一个又一个,这就很不正常。"

"就是,凑巧。"

"那就太巧了,巧到深处就是缘呀,而且现在宁宗主都掺和进来了,这明显就是看上你,想拉你当女婿呀。"

听奥斯卡如此说,唐三突然想到泰坦之前跟他说的大小狐狸,脑中有一瞬的慌乱。回过神来,看着面前笑嘻嘻的奥斯卡,轻咳一声。

"没有的事,你别乱说。小奥,你有空八卦不如赶紧修炼去,老师今天还问我你这两天在做什么,他要是知道你已经在寝室睡了三天觉——"

"哎哎哎,小三,开玩笑归开玩笑,都是兄弟,你可不能害你二哥呀!"

5.

随着预选赛的继续,史莱克一路高歌猛进。

这天看了几场其他学院的比赛,他心里惦记着修炼,先行离开了斗魂场。单独行动的唐三给了苍晖学院的时年下手的机会,但时年不知道的是,拥有紫极魔瞳的唐三一早就识破了他的幻境,面对想要暗杀自己的强者,唐三果断出手,时年成了这个世界中阎王帖的第一个帖下魂。

但时年身上有魂骨,却是唐三没有想到的。

回到史莱克学院,大师手中托着那块七彩魂骨时心脏狂跳,等到恢复心神,小心翼翼地将魂骨交回到唐三手中。

"小三,你长大了。"

"你没有吸收这块魂骨,是十分正确的。这块魂骨属于宝石类,最适用于辅助系和幻境类魂师,却并不适合你。先保存好它,等到时机合适,可以用来置换一块适合你的魂骨。"

"嗯,老师,我明白了。"

说着,唐三将魂骨重新放回如意百宝囊中,看着它散发的七彩光芒,不禁暗想。

"宝石类,辅助系,倒是很适合荣荣。"

6.

预选赛结束,史莱克以第三名的成绩进入晋级赛。

晋级赛当天,所有通过预选赛的队伍都在,人群中有几个人的目光特别的落在了唐三身上。

"水冰儿,火舞,现在又来了个孟依然,小三,你得罪的美女还真不少。"

奥斯卡在一旁偷笑着,唐三扭头狠狠瞪了他一眼。

当晚,大家都回到寝室后,宁荣荣从进了房间就没说话,突然,她转身看向小舞。

"小舞。"

"嗯?"

"你觉得,我好看吗?"

"啊?"

"就是,你觉得,要是咱们差不多年纪的男魂师,会喜欢我吗?"

"荣荣,你怎么了?"

"小舞要是你是个男魂师,你觉得我和水冰儿火舞你会更喜欢谁?"

"水冰儿?火舞?怎么提他们?"

小舞被宁荣荣问得有些摸不着头脑,但看到荣荣躲闪的眼睛和微带红晕的脸颊,她却突然灵光一现,

"荣荣,你,该不会是,该不会是喜欢——"

"没有没有,我不喜欢。"

"我说你喜欢谁了吗?哼哼,老实交代,喜欢上谁了。"

"真的没有。"

"不说是吧,那我猜猜,咱们这儿的男魂师,还和火舞水冰儿有牵连,应该不能是长得丑实力差的,估计还挺有人格魅力,要这么看的话,嗯?那不就是!"

小舞瞪大眼睛看着宁荣荣,在小舞的目光下,宁荣荣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却听小舞噗嗤一下笑出声来。

"哎呀,我的好荣荣,不就是喜欢上了一个人,这有什么的,而且你对三哥不一样我早就看出来了。"

"什么?你早就看出来了,这么明显吗?不会大家都知道了吧!"

"那倒不一定,咱俩关系好嘛,又是室友,别人就不一定了,但是就算别人看出来也没什么,你看戴老大和竹清。"

"这不一样,我和三哥……三哥对我恐怕……,要是被人知道了,我们可能连见面都要尴尬,大家还是队友,队伍也会受影响。总之,小舞你千万不能告诉别人。"

"你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不过,荣荣,你和三哥,你跟我说说呗。"

宁荣荣缓缓转头看向远处,琉璃眼眸中光芒闪烁。

"我也不知道,但仔细想想,感觉有很多事。"

很多事,很多个瞬间。

星斗大森林,人面魔蛛,暗器,斗魂团战,绮罗郁金香,分心控制。

她从未见过哪个男孩像他一样,沉静又耀眼,一次次创造奇迹,一次次带来惊喜,他的身上好像有无穷的秘密,被他吸引是再自然不过的事,她每天站在最近的地方看着他,看他对对手眼神凌冽下手果决,转过头来再用温和含笑的目光看着自己,心动怦然,她眼看着自己在他对比强烈的温柔里步步沦陷。

7.

晋级赛中,史莱克又一次与炽火交手,随着火舞耀阳落地,唐三自己承受了这个近乎搏命的魂技,而发出魂技的火舞却在唐三的保护下毫发无伤。

几天后,火舞单独找到唐三,她对那天唐三对自己的保护有许多疑问,但唐三利益关系的解释完全出乎她的意料。当火舞双臂突然缠上唐三的脖子,唐三吃惊之下赶忙侧过头,嘴唇避开了那个火热的吻。

唐三对火舞两不相欠的话哭笑不得,这个女孩心性强大坚毅,只是这脾气未免太冲动火爆了些。

水池边,唐三用水洗着脸颊刚刚被亲过的地方,手指和水碰到皮肤,脑中却忽然想起了宁荣荣的那个吻。

温软,甜香,鼻尖轻轻碰到他的脸,眼中细碎的光像散落的琉璃碎片。

猛地回过神来,唐三捧起一捧水泼到自己脸上。

乱想什么,不可以想,停下。

但心里的念头总是越压抑越猖狂,回去的路上,当时的画面总是不由自主地出现在唐三的脑子里,靠在一棵树上,他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自己对两个吻的不同态度让他敏锐地察觉到一丝不对,有什么隐秘的东西正在破壳而出。

火舞亲上来的时候,自己在想什么?惊讶,皱眉,愤怒,一件糟糕的事。

而荣荣的吻。惊讶,呆滞,心脏狂跳,甜香满怀,他当时,没有想到推开。

不,是因为荣荣是他的朋友,推开太有攻击性了,荣荣也会尴尬。

可是,火舞在他心里显然也不是要防备的人,甚至有点欣赏她坚毅的心性,总归也没有讨厌,而他在回过神来的一瞬就把人推开了。

而荣荣吻她的时候,他在看着那双琉璃色的眼睛发愣。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三哥。如山涧泉水的清冽声音突然钻进脑海中,记忆中宁荣荣的身影一幕幕闪过,从容温雅的世家仪态,变脸生气的生动鲜活,瞪大眼睛的惊讶欣喜,被人夸奖的骄傲得意,自责愧疚的眼眸半敛,撒娇卖乖的甜美可爱,还有,水雾朦胧后琉璃碎裂的动人心魄。

"你和荣荣就不一样了。"

不一样,可到底是哪里不一样。

8.

"老师,您有时间吗?"

"小三,怎么了,是修炼上?"

"呃,不是修炼,有点儿其他的事。"

"你先进来坐。"

史莱克的其他人不能找,赵老师似乎不太懂这些,院长在谈合作,二龙老师…嗯…不太熟悉,唐三思来想去找到了大师。

"小三,你是有什么心事吗?"

"老师,今天火舞来找我,然后,她为了报答我上次救她,要亲我。这其实不太重要,但上次荣荣武魂变成七九宝琉璃塔,可能比较激动,然后,嗯,亲了我一下。但是,我就是,这两次,心里不太一样,然后,有点乱,很奇怪,不知道怎么回事。"

大师看着唐三逐渐变红的脸颊和耳根,心中一阵感慨。

孩子们都长大了。

"小三,其实很难想象到,有一天你会因为感情上的事来问我。"

"感情!老师,我——"

"没错,就是感情。小三,这些年来,你自律,坚韧,冷静,这些让你更有机会成为一名强者,作为你的老师我很高兴你能有这样的性格。但作为一个关心你的长辈,有的时候我也在想,你是不是缺少了一些少年人的心性。今天你能来跟我说这些,我很高兴,人应该要有感情的冲动。

而关于你困惑的问题,我的答案是,你对荣荣有了超出友谊的好感。你喜欢她,但这份喜欢最后会有怎样的结果,还很难说。你们都不是普通的孩子,也不是普通的魂师,以你们的天分和背景,你们的未来注定不同寻常。而且你们现在才十五岁,未来会怎么都很难说,所以,我的建议是,在你们能掌控自己的人生之前,不要急于表露这份感情。"

9.

几天后,分心控制的训练场上。

"很好,你们的进步都很大。这些天你们都辛苦了,今天提前结束训练,去休息吧。"

"我们可以去……玩了?"

大师看向瞪大眼睛一脸难以置信的宁荣荣,合上手中的书。

"当然,你想继续训练也不是不行。"

"没有没有,我们这就走,三哥,三哥,走啊。"

宁荣荣推着唐三迅速离开的训练场,生怕走慢一步又被大师叫回去。

等到走出训练场,宁荣荣转向唐三,眼睛闪闪发亮,一脸被天上掉的馅饼砸中的兴奋。

"真没想过,这段时间大师还能给我们放半天假,真是太好了!三哥,叫上其他人我们去玩吧!"

"小奥昨天被老师发现偷懒,然后被安排封闭训练三天,我们是因为表现好才放了半天假,但其他人……估计还在正常训练。"

"呜,那今天能出门的就只有咱们两个人了。嗯,那也没关系,正好我带你去吃天斗城的美食,走!"

这一天,宁荣荣带着唐三逛遍了大半个天斗城。等到两人回到史莱克学院,宁荣荣打算回寝室时,被唐三出声叫住。

"怎么了三哥?"

"我知道一个风景很好的地方,如果你不太累的话,我想带你去看看,今天你带我玩了这么久,我怎么也要报答一下。"

10.

学院的后山上,唐三和宁荣荣坐在一棵古树的树枝上,抬头是满天星斗,低头看时,就见天斗城连成一片的灯火延伸到天的另一边。

"从来不知道学院还有这样一个地方。"

"嗯,我也是有一次到后山来找老师的时候偶然发现的,从这里能看到很远的地方。"

"是,那边再远一点的地方就是我们七宝琉璃宗了,宗门里也有一个很高的地方,我小时候偷偷上去,被四长老当成坏人,结果他们找了半天都没找到人,最后还是我自己出来的。我就躲在一个隔断里面,其实那个隔断连个门都没有,他们没想到那个地方还能藏人,根本没往那里看,结果没想到偷偷进来的人还没有桌子高。"

说着,宁荣荣自己直接笑出了声,唐三看着她边笑边摇头。

"你不知道,我小时候,爸爸他们忙没空陪我,宗门的那些小孩就会跟着我也不好玩,想出个门,身边还得跟着四五个大人,人高马大的往你身边一站,哪还有心情玩。好在现在好点了,也不守在身边了,都改成偷偷跟着,有两个就在咱们学院门口。"

"你在学院他们也不放心吗?"

宁荣荣轻轻摇了摇头。

"不是学院,是在天斗城。之前学院在巴拉克,那些人的手伸不了那么长倒还好点,现在到了天斗城,不知道哪里就是他们的眼线。"

唐三转头看向宁荣荣,皱起了眉毛。宁荣荣注意到他的视线,轻轻一笑。

"其实也没什么,大宗门里多多少少都会有这样的事。爸爸没有别的孩子,我的天赋也算高,眼看着宗主的位子要落到我身上,就有那么几个不死心的想来碰一碰。"

听着宁荣荣用如此轻松的语气讲这些话,唐三的心里反而更加难受不忍,平时宁荣荣在人前的形象就是七宝琉璃宗千娇百宠的小公主,但却没有人注意过想到过,儿时起就是众人目光焦点的宗门继承人,在人后要承受多少难以想象的压力。

"没事的三哥,大的隐患爸爸都清掉了,剩下的这些其实都是在爸爸的掌控范围内耍手段,水至清则无鱼,这些人是爸爸故意留下的。再者说,他们要真对我下手也没那么容易,我可是爸爸的女儿。"

"荣荣。"

宁荣荣听到唐三突然出声,转头看向他时,却见唐三直视着她的眼睛里满是认真严肃。

"不论什么时候,我都是你和七宝琉璃宗可以信赖的人,还有史莱克的其他人,我们会一直站在你身后。"

荣荣,再等我几年,等我再变得强一些,我会护住你,护住你在乎的一切,只要几年,不会太久的。


评论(31)

热度(36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