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尧Lanyon

【三荣】娉娉袅袅十三余

斗罗同人/三荣向长篇/ooc预警

长篇目录•知来者之可追 


1.

时间在众人吸收仙草的过程中渐渐流逝,太阳已从东升变成西落。

服用八瓣仙兰的奥斯卡第一个从修炼中醒来,他像睡醒了一样睁开双眼,申了个大大的懒腰。

"好舒服呀!"

"小点声,大家还在修炼。"

小舞瞪了他一眼,低声说道。

奥斯卡看了看周围还在修炼的伙伴,赶忙闭嘴。但突然,他脸色一变,惊喜和难以置信的双重情绪交替出现在他的脸上。小舞见他神情古怪,赶忙走到近前。

"小奥,你,你怎么了?"

"五级。"

"什么五级?"

"我的魂力整整提升了五级!"

"什么!直接提升了五级?"

"不就是五级吗,还不如我多,我提高了六级。"

宁荣荣的声音从旁边响起,她右手正托着自己的七宝琉璃塔,在琉璃塔下方,隐约有一圈郁金香花瓣般的金光衬托着。

"天呐,我们不是在做梦吧,小三这仙品药草也太厉害了!"

"是呀,真是没想到,我刚突破三十级不久就能一下提升这么多,说不定,用不了多久,我们也能达到四十级。而且,我觉得我的七宝琉璃塔似乎发生了一些变化。"

"荣荣!"

"小舞,怎么了?"

小舞拉住宁荣荣的胳膊,拼命压低自己兴奋的声音。

"荣荣,荣荣,你快数数,你的七宝琉璃塔有几层。"

宁荣荣一愣,看向自己手中的琉璃塔。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九!

一股热血在宁荣荣的心中奔涌而上,眼眶鼻尖控制不住地发烫。

七宝琉璃塔变成了九层,所以,现在她拥有的是,九宝琉璃塔,只存在于七宝琉璃宗传说中的九宝琉璃塔。这也是她的父亲,七宝琉璃宗宗主宁风致一生追逐的目标。

短暂的激动后,宁荣荣逐渐恢复平静,只是托着九宝琉璃塔的手依旧在微微颤抖,她的目光转向唐三,这份恩情太大了,不仅是对她,而是对整个七宝琉璃宗,她必须尽快回一趟宗门。

2.

"你们都吸收好了?"唐三的声音恰好在此时响起,三人看过去时他已经从地上站了起来。

"三哥!"宁荣荣猛地扑向唐三,双臂环住他的脖子,微微偏头吻上了他的脸颊。

而唐三在宁荣荣扑到他怀里的那一刻,大脑就已经失去了思考能力,等宁荣荣眼含泪水地和他对视,大脑还是只能迟缓地运转。

荣荣抱了他,然后亲了他,嗯,好像是这样。她的身上有股香味,很好闻,哦,好像是绮罗郁金香的味道,对吧,绮罗郁金香的香味,应该没记错。她的嘴唇好软,女孩子的嘴唇都这么软吗,不知道,反正她的嘴唇很软。眼睛真好看,睫毛又黑又长,像乌鸦的羽毛,眼眶里有眼泪,怎么哭了,可是这样好像更好看了,琉璃色的眸子蒙上一层水雾,好想天上所有星星都放在了这一双眼睛里,真的很好看。

"三哥,谢谢你,真的谢谢你,虽然我知道谢谢两个字远远无法回报你的恩情,但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三哥,你看,我的琉璃塔变成了九层,也就是我说我再也不会受家族传承的限制,三哥,这份恩情我真的无以为报。"

等到宁荣荣松开双臂,站在唐三的面前,唐三听着她接连不断的感谢的话,意识慢慢回笼,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之后,他抬手摸了摸宁荣荣的头。

"我们是伙伴,说这些干什么。"

"等等,话不能这么说,小三,荣荣是真心要谢你,你要是一直推辞她还不了这份恩反而心里难受,不如你想想你缺什么,比如——一个漂亮的女朋友。"

"小奥,别乱说!"

"诶,这怎么是乱说呢,三哥,你现在不就是没有女朋友,荣荣给你找一个不行吗,三哥你想哪去了,当然,荣荣直接以身相许的话就最好了。"

在旁边看到了全过程的奥斯卡和小舞,这时嬉闹着凑了过来。

唐三无奈地看向两人,突然,眼中金光乍现,目光直直的落在小舞身上。感受到唐三的目光,小舞突然有种被整个看穿的慌张感,心跳骤然加速。

"三哥,你怎么了?"

距离唐三最近的宁荣荣清楚地感受到了他的异样,面露疑惑,唐三闻声收回目光,神色如常地低头看向身前的宁荣荣。

"没事,荣荣,我们是朋友,无所谓什么恩情不恩情的,不必放在心上。"

"喵——"身后一声猫叫吸引了几人的注意,朱竹清从修炼中醒来。之后,大师,马红俊,戴沐白也接连醒来,众人皆对自己的提升震惊不已,大师更是突破多年桎梏,达到了三十级。

至此,史莱克七怪中,戴沐白四十五级,奥斯卡三十八级,唐三三十七级,马红俊三十七级,小舞三十五级,宁荣荣三十八级,朱竹清三十八级。

3.

史莱克众人吸收了仙品药草后,接连数日修炼巩固。这天唐三在修炼之后并没有直接回宿舍休息,而是来到了拟态修炼场,森林拟态场里,小舞已经等在了那里。

下午史莱克七怪一起修炼时,唐三趁无人注意,约小舞修炼后在这里见面。看着向自己一步步走来的唐三,小舞已经隐隐猜到唐三要和自己说什么了。

"三哥。"

"小舞。"

两人在打过招呼后,竟然就这样沉默着站了片刻。

终于,唐三轻轻叹了口气。

"小舞,你不是人类,对吗?"

"那天我服用了望穿秋水露后,紫极魔瞳达到了芥子境界,精神力也有了很大提高,我看到你了魂兽本体。"

又是一阵沉默后,小舞缓缓抬头看向唐三,咬了咬嘴唇。

"是的,我是化形的十万年魂兽。"

"砰!"

两人闻声迅速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只见宁荣荣呆愣地站在那里,脚下是装满厚重书本的书袋。

宁荣荣自吃下绮罗郁金香一直和大家一起修炼魂力,数日不曾进过拟态修炼场,今天修炼结束后打算到拟态场继续巩固修炼成果,到达修炼场后,却见这么晚了森林修炼场还显示有人,过来看时惊讶发现竟是唐三和小舞。这里树木密布,唐三和小舞没有刻意警惕四周,没有发现走来的宁荣荣,而当宁荣荣走近时,听到的就是小舞口中令人犹如石化的话。

4.

当三人站到一处时,竟然又是一时的沉默,最后,还是小舞主动开了口。

"我不是人类,是化形的十万年魂兽。魂兽修为达到十万年时,可以选择化成人形,修炼时前六个魂环可以在达到瓶颈时自动获得,那次在星斗大森林,我就是在被二明带走后,避开大家自动获得的第三魂环。普通人和低等级魂师看不穿我的身份,只有修为达到魂斗罗或者封号斗罗的人才能看出来。"

说完,小舞再次低下头,不敢直视二人目光。唐三和宁荣荣对视一眼,在对方眼中看到了同样的震惊和无奈。

"小舞,我们会保守这个秘密,但为了你的安全,你必须离开。在这里难保会有人发现你的身份,到时候一定会有数不清的强者来追杀你。"

"我知道,本来我是有些选择一些偏远王国的魂师学校,但是没想到咱们史莱克搬到了天斗城,我不能莫名其妙失踪离开,而且,而且我也舍不得离开大家。"

说着,大滴大滴的眼泪从小舞的眼中落了下来。

"能不能有什么办法,我想留下来和大家一起参加大赛,只要参加完大赛,一毕业我就回星斗大森林。"

"小舞,我们……我们也舍不得你走,可是现在你的安全更重要。而且魂师大赛,现场一定会有数位魂斗罗,甚至有封号斗罗。"

宁荣荣见到小舞这样也不禁哽咽。

"或许,有一种可能,能让小舞在封号斗罗面前也不被发现。"

听到唐三的话,宁荣荣和小舞一齐抬头看向他。

"之前我用紫极魔瞳发现了小舞的本体,但是之后有一次再看时,却不能再发现特别之处,那次小舞的手里正拿着相思断肠红。相思断肠红作为仙品花王,能改变人的气息,若小舞一直将它带在身上,或许能够掩盖魂兽的气息。"

"真的,那我们赶紧试一下,三哥你现在用那个紫,紫极魔瞳能看到小舞本体是吗?"

"能看到。"

"小舞,你把相思断肠红拿出来,三哥,你再看一下。"

当小舞从魂导器里取出相思断肠红,唐三再用紫极魔瞳看过去,果然不能再看出异样。

"果然有效,我现在看不出异样。"

宁荣荣和小舞激动地对视一眼。

"相思断肠红在魂导器里没有效果,看来需要拿在手里或戴在身上。"

显然小舞不可能每天手里捧着一朵花,但戴在身上有可能掉落。

宁荣荣思量片刻,突然灵光一闪。

"小舞,这相思断肠红是不是能缩小,我记得三哥刚拿出来时的花朵非常大。"

"可以的。"

说着,相思断肠红在小舞手中慢慢缩小至豆粒一般大。

"太好了,等一下。"

宁荣荣手腕一抖,魂导器落出一大堆珠光宝气的首饰配饰,她翻翻找找,终于满意地拿起一个银质缠枝香囊吊坠。

"这虽然是放香料的香囊球,但设计的极为精巧,做了子母扣和机环,不动暗扣是绝对打不开的。"

说着,宁荣荣将相思断肠红锁进香囊球里。

"等会儿回去再找几个合适的锁扣链条,锁链短一点就能保证打斗活动的时候也不会掉落了,小舞你先放在口袋里,三哥看看有没有效果。"

唐三将精神力提高到最大,半晌微笑着点点头,宁荣荣和小舞对视一眼激动地抱在一起。

"荣荣,三哥,谢谢你们,真的谢谢你们。"

"说什么谢谢,咱们什么关系。"

"是啊,小舞,我们之间不用提这个。但是,我的精神力和紫极魔瞳看不出,不能保证魂斗罗或者封号斗罗强者看不出,稳妥起见,我们应该找个信得过的强者再试一下。"

"三哥说的对,我给家里传个信,请剑爷爷或者骨头爷爷来一趟。"

"不必,明天老怪……独孤前辈应该会过来,我们小心一点试一试。"

5.

第二天,独孤博来到史莱克学院为独孤雁取解毒的药,他到史莱克给他准备的房间时,发现唐三已经等在房间内。

"哟,小怪物,还特意迎接我呀。"

还没等唐三答话,独孤博就看到从唐三身后探出两个小姑娘,其中一个一身青衣笑得一脸灿烂,另一个粉色衣衫站在最后有些害怕的样子。

"独孤前辈,您好啊,我叫宁荣荣。"

宁荣荣一脸乖巧地开口,到让独孤博一愣。

"嗯,你好。宁荣荣,你是雁雁提到的那个七宝琉璃宗的姑娘。"

"是,前辈,三哥跟我们说您是非常厉害的封号斗罗,我们就想来见见,啊,这是小舞,是我们的好朋友,她也很想见见您。"

说着,宁荣荣挽住小舞的胳膊把她拽到前面来,小舞却还是低着头。

"前辈,您,您好。"

"嗯。"

独孤博点了点头,然后房间内突然一阵有些尴尬的沉默。

"啊,前辈,其实我们今天早上打了个赌,说今天见到您,您会觉得我们俩谁更漂亮,那个,您仔细看看我们的长相,仔细看看。"

宁荣荣的话越发让独孤博摸不清她的意图。

"都挺漂亮。"

"您再看看,就,没什么,特别的?"

独孤博有些不耐烦地皱起了眉头,他可没空陪小姑娘说笑,声音也冷硬起来。

"没有。"

宁荣荣察觉到独孤博的不悦,也基本确定了他看不出小舞身上的端倪。

"啊,这样啊,那我们就不打扰前辈了,您和三哥聊。"

说完拉着小舞一溜烟跑出了房间。

宁荣荣和小舞走后,独孤博立起眉毛瞪着唐三。

"小怪物,你们这是搞什么,耍老夫玩呢!"

独孤博说完,见一向做什么都冷静从容的唐三,眼神闪躲,面露尴尬。

"呃,没事,我朋友他们好奇,非要来看看。"

不对,非常不对。

"好奇?小怪物,老夫的年纪和修为,什么人没见过?"

"真的,小姑娘嘛,也不知道她们想什么。那个,我最近做出了一种新的暗器,想给你看看。"

小怪物做的武器可都不一般,独孤博的注意成功转到了唐三手中的龙须针上。

6.

数日之后,七宝琉璃宗。

九宝琉璃塔的九彩光芒下,三个多年来游走于大陆顶端的强者震惊到一时失语。一个天下第二宗门的宗主,两个巅峰斗罗,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弄权者,早已是山崩于前色不变的心性,却都在九宝琉璃塔面前乱了心神,足见这一神迹现世的惊人程度。

半晌,逐渐恢复心神的宁风致,口中喃喃。

"绮罗郁金香,绮罗郁金香,这样的药草,绝对当得起仙品二字。"

满意地看到三人震惊模样的宁荣荣,收回九宝琉璃塔,一脸傲娇。

"怎么样,现在相信我的话了吧,三哥都说了,绮罗郁金香吸收天地精华,服用之后不仅不会伤身,还能固本培元。好了,前两个惊喜展示过了,现在展示第三个惊喜,暗器。"

说完,宁荣荣从魂导器里拿出各种暗器摆到三人面前。

"含沙射影,无声袖箭,紧背花装弩,靴间飞刀,还有这个,诸葛连弩,威力非常大。这些都是三哥做的,我这次回来就是想问问爸爸,这些暗器能不能装配到我们家族的直系族人身上,要是用的好,不仅能防身还能有一定的攻击效果。"

看完这些造型特别设计精巧的暗器,宁风致微微吸气,眼神中凝着几分严肃。

"我真的很想知道,你这个三哥,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天才。"

"岂止是天才,三哥是天才中的天才,他在我们史莱克七怪里也是最强的,我那点天赋跟他一比,简直就是个普通人。"

听到宁荣荣对唐三滔滔不绝的夸赞,三位长辈目光相交,嘴角露出一丝浅笑。

"要是他真的那么出色,或许可以做我们孙女婿的人选了。"

宁荣荣听到尘心的调侃如遭电击,猛地抬头,看到三人脸上的玩味和探究,刷的一下转身走向外面。

"那个,光这么看也看不出什么,我们去外面,我把这些暗器试给你们看。"

7.

院落中,尘心吐净最后一口余毒,赶忙伸手抱起面前的宁荣荣。安抚完荣荣丫头,尘心看向宁风致。

"宗主,如果有可能,要想尽一切办法让这制作暗器的小伙子加入宗门。"

宁风致又看向古榕,只见对方的眼中也尽是严肃之色。

此时,宁风致的心中已是风起云涌,三十七级魂力,九宝琉璃塔,暗器,女儿带回来的这些惊喜无一不让他震撼,而每一样都离不开荣荣口中的三哥。少年时期既任宗主的宁风致看人看事的目光,远比所有人都要长远,他的心中已经有了隐隐的感觉,这个天才少年或许就是拼接七宝琉璃宗未来的至关重要的一环。

8.

此时,面对力之一族族长的唐三,颇有些无奈。

几天前,他第一次到学院高级班上课,就被一排壮硕的青年堵住,说要讲讲规矩,被挑衅的唐三皱着眉,一个蛛网束腹结束了单挑,谁知那泰隆不依不饶非要再比一场。

"三哥,要不你就好好收拾他一下得了。这个泰隆每天跟我献殷勤就算了,他那几个跟班里还有几个癞蛤蟆想吃荣荣的天鹅肉,他们今天找茬,多半也是看你跟我走的近了,等荣荣回来了估计就更没完了。戴老大有竹清不好给我们出头,小奥不用说,胖子又扛不住,我和荣荣烦都烦死了,你今天彻底教训他们一下,省得以后再来烦我们。"

唐三看了小舞一眼,点了点头。帮朋友忙是他该做的。

于是唐三非常彻底地教训了泰隆一顿,没想到转天泰隆的父亲泰诺就找了过来,在越级赢下这名魂王之后,唐三本以为事情总算是结束了,却在今天一早见到了爷爷辈的大力神泰坦,而这场比试显然他是躲不掉的。

但泰坦的实力远比唐三想象的要恐怖的多,最后关头,昊天锤出现在手掌中。见到昊天锤,泰坦大受震撼,冲向唐三的压力瞬间削弱。

就在泰坦大惊失色的时候,七道绚丽的流光从天而降,宛如七彩长虹一变席卷了唐三的身体,唐三只感觉自己一瞬间从地狱进入天堂,极为温和的力量滋养着他,身体里的一切都在以惊人的速度恢复着。

抬头看去,只见一名儒雅的中年男人托着一座闪着七彩光晕的绚丽宝塔,左侧一个一身玄衣的高大老者负手而立,右侧,琉璃眼眸的宁荣荣正向他眨眼示意。

评论(8)

热度(2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