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尧Lanyon

【三荣】云中谁寄锦书来

斗罗大陆同人/三荣向长篇/ooc预警

长篇目录•知来者之可追 


1.

全大陆高级魂师精英大赛决赛在武魂城举办,然而,在去武魂城的路上史莱克众人遭遇偷袭,但独孤博、宁风致和尘心及时赶到化解了危机。虽然知道了武魂殿对自己的杀心,但唐三还是决定参加总决赛。

总决赛过程中困难重重,但史莱克七怪一次次拼尽全力挺过难关,对战星罗皇家学院时默契配合,面对新神风学院时施展七位一体融合技,在最终决赛时,面对强大的武魂殿学院,七人九死一生创造奇迹,在这场少年天才的盛会中夺得冠军。

史莱克学院,这届大赛中绝对的黑马,一路过关斩将,最终问鼎苍穹。

作为本次大赛冠军奖励的三块魂骨,也落到了史莱克的手中。

魂师梦寐以求的至宝,可遇而不可求的魂骨,一块尚且难以想象,而现在竟然有三块同时归属于史莱克之手。

急速前行之追风左腿,爆裂焚烧之火焰右臂,精神凝聚之智慧头骨。

"我放弃,这三块魂骨中没有适合我的。"第一个开口的是小舞。

一旁的戴沐白点了点头,"我也放弃,同样没有适合我的。"

奥斯卡道:"我是食物系魂师,这些魂骨显然对我的实力没什么增幅效果。"

史莱克七怪中已有三人放弃,大师缓缓走上前来。

"急速前行之追风左腿最适合敏攻系魂师,毫无疑问,它应该属于竹清。爆裂焚烧之火焰右臂,适合强攻系火属性魂师,马红俊,它是你的了。至于精神凝聚之智慧头骨——"

大师停顿下来,看向唐三和宁荣荣,精神凝聚对他们俩来说都有作用。

唐三扭头看向宁荣荣,再看向大师时眼神平静,正要开口提出放弃时,却听宁荣荣先出了声。

"三哥,它应该是属于你的,这一点毫无疑问,不要推辞。"

宁荣荣眼眸含笑,看在唐三眼中,不禁心波荡漾。但他还是决定不拿这块魂骨,这块头骨品质极高,若给了荣荣,好处不言而喻,而他愿意把魂骨让给荣荣。

轻轻一笑,唐三抬手摸了摸宁荣荣的头。这时,大师突然开口。

"小三,把你收藏的那块魂骨给荣荣吧,那块魂骨更适合她。"

唐三心中一动,右手从二十四桥明月夜抹过,那块散发着彩光的头部魂骨出现在他的掌心。

全场一片哗然,谁都没想到,唐三手上竟还有一块魂骨。

大师微微一笑,"荣荣,这块魂骨主幻境,也是一块智慧头骨,它比精神凝聚之智慧头骨更加适合你。"

看着唐三手中出现的又一块魂骨,宁荣荣瞪大的眼镜中满是惊讶和不知所措。

“这……是给我的?”

唐三看着宁荣荣惊慌无措的模样,不禁失笑,下一刻拉起宁荣荣的手腕,将魂骨放到她的手里。

“当然是给你的,收好。”

宁荣荣手里捧着魂骨,回过神来,眼中渐渐布满了喜色,抬头看向唐三时眉眼弯弯。

“谢谢三哥!”

“你们分配好了吗?”

史莱克众人正沉浸在喜悦中,却听到比比东冷意十足的声音传来,看过去时,只见比比东以及她身后的武魂殿众人皆是脸色铁青面色不善。

“分配好了,我们的颁奖仪式就到这吧,大家各自回去休息。”

三块魂骨落入他人之手,即便是武魂殿也不免肉疼,眼看着史莱克瓜分魂骨,而那唐三竟当场又拿出了一块,武魂殿之人此时皆是再无心情看下去。

2.

在比比东带着武魂殿一众人离开之后,全场炽热的目光顿时再次集中到史莱克身上。三块,哦不,现在是四块魂骨,任谁都不可能不眼红。

这时,宁风致和尘心缓缓走到史莱克众人身边,独孤博直接站在了唐三身后,两大封号斗罗气场全开,无形的威压铺天盖地袭来,让围观之人硬生生按下心中的邪念。

"爸爸!剑爷爷!"

宁荣荣手中还捧着那块魂骨,满目欣喜地看向宁风致和尘心。

宁风致面上微笑和煦如春风,摸了摸宁荣荣的头看向唐三。

"小三,多谢。"

"宁叔叔客气了。"

宁风致没再多言,转而看向弗兰德和大师。

"孩子们身负魂骨,回去的路上难保不会有人起贪念,七宝琉璃宗和史莱克学院一起回天斗城,路上也好有个照应,等到了天斗帝国境内,找个安全的地方再让孩子们吸收魂骨。"

"那就多谢宁宗主和剑斗罗前辈了。"

弗兰德又看向独孤博。

"老夫是史莱克的客卿,小怪物目标大,我跟他一起。"

3.

离开武魂城后,一行人不停赶路,直到回到天斗城史莱克学院。作为本届大赛的冠军队伍,他们一回到天斗自然是受到了极大的热情追捧,但眼下一切封赏赞助对史莱克来说都不是最重要的。

学院后山,唐三、宁荣荣、马红俊、朱竹清四人盘膝围坐,蓝色、彩色、红色、黑色的光芒分别在他们的身上闪动,宁风致等一众强者则围在他们身边护法。

等到四人接连醒来,这次大赛带给他们的所有收获都已结束,摆在史莱克七怪眼前的是毕业别离。

只属于七个人的时刻里,他们围坐在一起。

"毕业之后,我和竹清就要回星罗了,大家是什么打算。"

"我和老师商量先闭关一段时间,提升实力。"

"我是回宗门。"

"我想四处游历一段时间,到处看看。"

"我之前一直想去北地,毕业之后先去那里游历看看。"

"我,我之后就回家了。"

别离在即,戴沐白站起来后,其他人也纷纷起身。

"兄弟们,咱们就要毕业了,但史莱克七怪的情谊一辈子不变,五年之后,我们再在这里见面。"

4.

几天之后,戴沐白和朱竹清坐上了回星罗帝国的马车,奥斯卡和马红俊也相继离开,小舞在给唐三和宁荣荣留下去星斗大森林找她的路线后也离开了史莱克。而离家最近的宁荣荣为了多陪伙伴几天,已是在学院多留了几日,今天是她在史莱克的最后一天。

这天晚上,唐三敲了敲宁荣荣的房门。

"三哥。"

"荣荣,我们去后山走走吧。"

"好。"

两人一边走着,一边聊着之前的趣事和之后的打算,最后,他们又来到了上次看夜景的那颗古树。

再次坐到古树的树枝上,两人相视一笑,却都默契地没有说话,用心感受这段安静的时光。

良久,唐三从无数的回忆和心绪中回过神来,转头看向宁荣荣。

"荣荣。"

宁荣荣闻声看向唐三,目光交汇,心弦微微颤动。

"我应该没跟你说过,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女孩。"

唐三眼中光芒闪动,宁荣荣的心里已是狂风卷浪波涛汹涌。

她之前有过隐隐的猜测,从上一次在古树这里看夜景之后,她能感受到唐三对她的态度有了一些变化,很细微,但是暗恋中的少女对每一丝细节的感知都是极为敏感的。唐三对她似乎也是喜欢的。而在这个夜晚,猜测得到了印证。

"嗯。"

轻轻的一声低应,是宁荣荣的回应。两人再没说什么,也无需再说什么,心意的相通本也无需冗长的辞藻。

两人默契地转头看向远处,安静地欣赏夜景,安静地享受这个迷人的夜晚。

等到左肩传来些许重量感,唐三的嘴角弯起一弯浅笑。

今晚的夜色,美不胜收。

5.

宁荣荣回了七宝琉璃宗,唐三在史莱克学院休整了几日,正准备和大师商量接下来闭关修炼的事,却不期然与自己的父亲唐昊重逢。

这天,唐三回到自己的房间,一进房门却听到身后传来一个低哑的男声。

"小三。"

猛地回过头,风尘仆仆的唐昊出现在他的面前。

更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唐昊竟然是来带他走的。

"去和大师说一声吧,尽量不要惊动别人。"

"好的,爸爸。"

唐三起身向门外走,却忽然停下脚步。

"爸爸。"

"嗯?"

"我……我可不可以去趟七宝琉璃宗再跟您走。"

唐昊抬眼深深地看向唐三。

"宁风致的女儿?"

唐三的脸颊飞上红晕,轻轻点了点头。唐昊眼中光芒一闪而过,一瞬之后收回目光。

"快去快回,今晚之前回来这里,我们连夜走。"

6.

"荣荣小姐,有个叫唐三的人拿着令牌,说要找您。"

传信的人话还没说完,就见宁荣荣一阵风一样走了出去。

宁荣荣平时居住的院落里,两人相对而立。

"三哥,你怎么来了?"

"有点事要跟你说。"

"嗯,什么事?"

"我爸爸回来了,要带我去历练。"

一阵沉默之后,宁荣荣轻轻开口。

"是……要去很久吗?"

"短则两三年,长则四五年。"

又是一时无话,唐三抿了抿唇,拉住宁荣荣的手。

"荣荣,我会尽快完成爸爸的考验回来找你,你……等等我好吗?"

宁荣荣看着唐三,眼中控制不住地升起一层水雾。原本唐三在史莱克,两人相隔不远还能时常见面,但现在却不同了。刚刚互通心意的两个人就要面临几年的离别,任谁也难以控制情绪。

唐三看着一滴泪珠从宁荣荣的眼中滚下来,一个用力将人抱进了怀里。宁荣荣把头埋在唐三的胸前,情绪再难压抑,呜咽哭出声来。

"别哭,荣荣,别哭,我一定很快回来,不会很久的,我保证。"

等到宁荣荣止住情绪,仍带哭腔的声音传到唐三耳中。

"只要你平安就好。"

7.

唐三跟着唐昊走了,昊天锤法的千锤百炼、蓝银血脉的二次觉醒、杀戮之都的血腥暴戾他都一一走过,四年时间这样匆匆而过。

如今,站在宁谧清雅的月轩顶层,唐三正看着今夜在月轩过往的名流清贵微微出神。

"怎么一个人站在这里?"

"姑姑,您来了。"

"本来接待贵宾的学生代表里有你,是你自己推掉了名额,现在又在这里是为了什么?"

"游离众人之外,才能看清众人,独立清醒的道理,姑姑比我更明白。"

"油嘴滑舌,我看,莫不是今天来的人里有谁是你想见又不敢见的。"

唐三心中一惊,面上露出破绽,唐月华捕捉到这一瞬的惊异,露出一个玩味的笑。

"小子,跟姑姑我比看人心,你还差点火候。让我猜猜,是哪个让你念念不忘的姑娘?"

被唐月华几句话猜中,唐三露出一抹苦笑。

"姑姑。"

看到唐三告饶的窘态,唐月华满意地收起了逗弄的心思。

"行了,我要下去了,你就在这,一会儿大厅里的人都能看见。"

唐月华走了,唐三转过头看向觥筹交错的大厅。

主桌,七宝琉璃宗少宗主,宁荣荣。

宴会的席位安排单上,三个字一出现就乱了他的心神。他推了学生代表的机会,只怕见到人就会失了分寸理智。而现在,那个多少次入梦的身影正缓步走进大厅。

紫极魔瞳之下,唐三像欣赏艺术品一样注视着宁荣荣的面容。

四年半过去,她俨然已有了几分宗门 少主的大家风范,沉稳端庄,大方清雅,脸上挂着恬静得体的笑,举手投足却是难掩的贵气。

她更优秀,也更美了。

这天,唐三站在月轩顶层,目光整晚追随那道迷人的身影直至宴会结束。

第二天,唐三在月轩功课的学习上比往日更加认真刻苦,早一日完成父亲的考验,就能早一日与荣荣相见。

8.

史莱克学院。

轮值的学员皱了皱眉,这往日假扮学长想蒙混进学院的也不少,赶走就算了,但今天来的这一波人却不太好对付,装的挺像不说,人数也凑的齐全,这么一回儿陆陆续续就来了六个,互相配合着一看就是提前商量过的同伙。而且这伙人看着似乎和以前那些粗陋的装扮不一样,但看长相和穿戴就不寻常,这回要打发怕是难了。

这边,五年未见的史莱克几人见到面当是分外激动,奥斯卡和马红俊一左一右搭着戴沐白的肩膀,宁荣荣和小舞激动地抱在一起,又将一旁有些害羞的朱竹清拉过来抱成一团。

“五年了,胖子你这怎么还这么胖,你看我和小奥都是越来越帅。”

“戴老大,兄弟才见面就嫌弃我啊,再说,我现在虽然胖点,但也是个胖帅哥呀!我不服,等三哥来了,让他评评理!”

“胖子,这是要评什么理?”

清朗的声音凭空响起,史莱克几人顺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只见一名蓝发青年长身玉立,面容清隽出尘,通身优雅从容贵族气质。

这青年显然不是普通人,几人惊讶的同时警惕心也提到了最大,戴沐白和马红俊变换位置到最前排直面来人,小舞和朱竹清不动声色地将宁荣荣护到身后。

“你是谁?

看着面前几人满是戒备的站位,又听戴沐白带着寒意的语气,唐三无奈一笑,容貌改变后他在武魂殿面前倒是自如,见老朋友反而麻烦了。

“五年不见就不认识我了,我是唐三呀,你们就这么对兄弟?”

“你是唐三?”

众人闻言皆是一惊,却并不相信,眼神中依然满是警惕。

唐三无法,催动魂力,碧蓝金纹的蓝银皇出现在右手,左手昊天锤周围黑雾涌动。

“这样可以证明了吗?”

昊天锤蓝银皇双生武魂一出,自然不必再多说什么,众人心中已然信了,但戴沐白一偏头,向身后几人使了个眼色,众人顿时心领神会。

“伪装魂技,你到底把小三怎么了!”

戴沐白大喊一身,强横气息剧烈涌动,已然释放了武魂。

“什么?什么伪装魂技?戴老大,我真的是唐三!”

侧身躲过戴沐白迎面一拳,唐三心中有些着急,却见其他几人竟也都释放了武魂,看向宁荣荣是时,恰好看到含笑的琉璃眸子和嘴角一抹狡黠的笑,心中一阵无奈,这帮家伙!

心照不宣地过招比试中,唐三躲过几次攻击,但到底双拳难敌四手,更何况对手是六位实力超群的天才,继续打下去这几个人可不会给他好果子吃。

湛蓝光芒涌现,蓝银领域开启。

“蓝银摄神灭”

朱竹清,小舞,奥斯卡三人突然感到一阵眩晕,等眩晕感消失,就见宁荣荣被蓝银草缠绑住,半靠在唐三怀里。

在蓝银领域加持下,瞬发三个第六魂技强制眩晕敏攻的朱竹清、有瞬移的小舞和有凤尾鸡冠蛇飞行速度的奥斯卡,制住拥有速度优势的三人,鬼影迷踪之下,戴沐白和马红俊两人也来不及阻拦,接着就是直取辅助。

“小三,你怎么搞偷袭这一套!”

“你们一打六,我不偷辅助怎么打?再说你们都群殴了,我还不能偷袭?”

“奸诈!”

那边五人收了武魂,和唐三笑着斗嘴。

这边,清润的声音传到唐三耳朵里。

“打完了,可以放开辅助了。”

极近的距离里,两人几乎能听到对方的呼吸和心跳。唐三竟是有些不愿放手,一股将人狠狠抱入怀中的冲动涌上心头。

就在他要一把揽过宁荣荣腰肢时,却听身后对话声传来。

“副院长,你可来了,这帮人不光冒充学长还在校门口打架!”

“我看看,是谁敢冒充我们小怪物,还敢打人!”


评论(14)

热度(29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