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尧Lanyon

【三荣】岂曰无衣

斗罗同人/三荣向长篇/ooc预警

长篇目录•知来者之可追 


1.

此时,人面魔蛛强横的能量一次次在唐三的体内冲击,但唐三始终咬牙坚守意志,加之从下练就的远超同龄人的强健体魄,那股能量每次即将冲破他的身体的关头,都会被他身体和精神的强大韧性拉回来。

终于在一次次的激烈碰撞中,人面魔蛛的能量开始妥协,逐渐被蓝银草吸收。

紫黑光芒逐渐暗淡,蓝银草的蓝色光芒开始从唐三的体内溢出,他紧皱的眉头也舒展了几分。

赵无极注意到唐三身上的变化,面露喜色。

"成了,最危险的时候过去了,他挺过来了。"

然而,正在众人长出一口气,认为大局将定之时,突然听到唐三口中发出一声惨叫。再看过去时,却见唐三背后的衣服突然撕裂开来,紧接着,八个拳头粗细的深紫色东西从他背后的脊柱两侧钻了出来,并以惊人的速度疯长。等到那深紫色的东西终于在一米五左右停止伸长时,唐三的痛苦似乎得到了极大疏解。

众人对面前发生的一切目瞪口呆,等回过神来看清那八根紫黑色东西的模样,不免又吃了一惊。

这是人面魔蛛的蛛腿!

然而奇异的事情还没有结束,蓝银草从唐三身下延伸出来并慢慢形成一个大茧将他包裹在内,众人看不到唐三的情况,只能通过大茧外微微晃动的蛛腿判断他的生命迹象。

众人在无措又焦急中等待了许久,终于,修长的蓝银草缓缓解开,慢慢露出里面的唐三。

唐三缓缓睁开眼,看着眼前的伙伴,眸中尽是迷茫之色。挺过魂环吸收的痛苦后,他整个人陷入了沉沉的昏睡之中,现在他再次恢复意识,对刚才发生的事一概不知,只感觉身体有难以名状的舒爽,只有背后有些发痒。

"赵老师,大家怎么都在?"

"唐三,你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没有。"

这时,唐三发现自己上身的衣服已经全数消失,身边摇晃着八条紫色的蜘蛛腿,而这蛛腿竟是从自己背后长出来的。

"这是,我,这是什么?"

"我们也不知道,这是你刚才吸收魂环的时候,从你背后长出来的,是不是你那个魂环变异了。"

唐三感受了一下,表情更加疑惑。

"魂环并不会变异,我也已经获得了一个魂环技能,一切都很正常,但这八条蛛腿,我只知道它们对我没有害处,我也能够控制它们的行动,只是有些别扭。"

"那你能让它们收回去吗,也总不能一直这样。"

"我试试。"

说着,唐三就将自己的魂力传入背后脊柱,而那些伸展的蛛腿竟缓缓折叠,然后一点点融入到唐三体内。

"能收起来就好,一切等回去再说。好了,孩子们,这次我们虽然经历了很多危险,但都挺了过来,奥斯卡、唐三、小舞也都顺利成为魂尊,该是回去的时候了,我们出发。"

2.

等到众人回到史莱克学院,赶了一天的路,大家都已累得精疲力竭,都各自朝着自己的宿舍走去。

"荣荣,等一下。"

宁荣荣正准备和小舞一起回宿舍,却被唐三叫住。

"我有点事想和你聊一下。"

"哦,那小舞你先回寝室吧。"

"好。"

等大家都走远,学院门口处就只剩唐三和宁荣荣两个人。

"有什么事吗?"

"之前在星斗大森林,你给孟依然的那个魂导器造价不菲,但遇到龙公蛇婆是我们两个人的事,不能让你一个人破费,但我暂时没有那么多钱,所以想先给你几样东西。"

说完,唐三从二十四明月夜中拿出他之前制作的几种暗器。

"这是无声袖箭,威力不算大,但胜在发射无声,精致小巧,平时你也可以戴在手腕上。紧背花装弩,只有一根弩箭,但发射时最出其不意,使用得当可以得到很大的攻击效果。含沙射影,特点是能产生毒雾。这个是诸葛连弩,是我目前能做出的威力最大的机括类暗器,之前我就是用它杀死了人面魔蛛,你身上也有魂导器,平时放在魂导器里,如果有危险可以直接拿出来攻击敌人。"

"这些……都给我了?"

"是,不够的部分,等我之后有了钱再补给你。"

"唐……三哥!我不要钱,你还有多少这样的武器,我全都要了,买也可以!"

"啊?"

"三哥,你也知道,我们七宝琉璃宗的直系弟子都是辅助魂师,没什么自保能力,如果能有这些武器,至少在面对危险的时候我们能有一些攻击力,或者我们可以做笔生意,如果能给所有弟子都配备一套就再好不过了。"

唐三有些发愣,但回过神来他还是摇了摇头。

"荣荣,恐怕要让你失望了,我手里同样的暗器并没有很多,给你们宗门配备更是不可能。你们一个宗门的直系弟子至少要上百人,我一个人实在制作不出这么多暗器。"

宁荣荣从刚才的兴奋里冷静下来,开始认真思考这件事。

"这件事如果能做成,对我们宗门会非常重要。如果要大量配备,武器的质量可以降低一些,只要能防身就好,这样能不能节省一些制作时间?"

"不可以,荣荣,以后不要再说这种话,我要么不做,做就会尽力做出最好的。"

"那还有没有其他办法,要不你把制作方法教给宗门的铸造处?"

听到宁荣荣的话,唐三突然想到之前唐门的经营模式,大脑飞速运转。

"要想短时间内教会普通铁匠制作这些暗器不太可能,但这些暗器的重点是组装,零件的制作并不是很难,如果你们的铁匠有一定的水平,可以由你们自制部件,最后交由我组装,组装不会花费很多时间。"

"太好了!不过这件事我还做不了主,等我把这些带回家给爸爸看看,如果真的可以的话,我们就可以敲定具体的合作细节了!至于那个魂导器,你就不要在意了,宗门有座矿山,专门产做魂导器的石头,那样的魂导器家里有好多,不用提什么钱。不过这些武器嘛,我就拿走了,我也要回去睡觉了,拜拜。"

把暗器收到魂导器了,宁荣荣转身哼着小曲往宿舍走去。

唐三看着背影都透着兴奋的宁荣荣,嘴角不禁轻轻弯起,这丫头的确与众不同。

3..

第二天,唐三惊喜又意外地发现大师出现在了史莱克学院,而且成了这里的老师。

大师到来,解释了唐三身后的八条蛛腿为外附魂骨,同时也开始了史莱克七人魔鬼训练的第一天,而这天体能训练的不抛弃不放弃,也成为了史莱克七怪团魂成就的开始。

第一阶段的训练过后,除了体能的增加,他们更重要的收获是团队的凝聚力,哪怕之前宁荣荣和其他人存在一些隔阂,现在也已荡然无存,现在的他们真正凝聚成了一个可以相互交付后背的团体。

但史莱克七怪还来不及庆幸脱离了体能的魔鬼训练,就投入到了紧张激烈的第二阶段中。很快,史莱克七怪就成了索托大斗魂场中一颗闪耀的明星。

七人团战是史莱克七怪每天都要面临的难题,唐三作为唯一的控制系魂师,担当起了战斗中的灵魂位置,布置战术,指挥战斗。唐三精妙的战术安排,精准的时机把控,一次次帮助他们获得了团战的胜利。

但即便他们连番取胜,但也没有轻视过任何一场比赛。这是战斗,场上瞬息万变,稍有不慎不仅战局会被扭转,甚至自己的队友也会受伤。

宁荣荣和奥斯卡作为辅助系魂师,向来是团战中被偷袭攻击的首要目标,即便凭借队友的控制和保护一次次躲避攻击,但也难保会有意外发生。

"荣荣小心!"

一次比赛中,对方一名强攻系魂尊的千年魂环技能有锁定效果,当宁荣荣落入他的锁定范围后,那名魂尊立即发动魂技。史莱克众人暗叫不好,但现在其他人都被对手牵制无法脱身,电光火石间,唐三用蛛网束腹控制住最后一名对手,在攻击即将到达宁荣荣身上时飞身上前,一边让马红俊用凤凰火线远程削弱攻击,一边用蓝银草把宁荣荣甩了出去。

唐三在那场比赛中被魂技命中,那攻击虽被削弱过但依然威力不俗,唐三受了伤但好在没有大碍。

当晚,宁荣荣敲了唐三的房门,在看到他发白的面色后敛下眸子,只一个劲儿得从魂导器里拿东西往桌子上放。

唐三看着眼前快要被堆满的桌子,哭笑不得。

"荣荣,我是受伤了,但不是什么了不得的大伤,魂师的恢复能力强,明天的团战都不会耽误,参加斗魂谁不会受点伤,真的没事。"

"若是其他人被锁定了也能化解这次攻击,怪我一个辅助进了圈套,还连累你受伤。你好好养伤,别强撑,明天要是不能比赛我去跟大师说,这些东西你千万收下,我走了。"

说完宁荣荣不等唐三反应就一阵风一样离开了房间,唐三转头看向桌子上各色顶级的药材补品堆成的小山,又是一阵无奈,七宝琉璃宗的小公主果然财大气粗,出手大方到吓人。

4.

在成功战胜了皇斗战队后,史莱克七怪顺利完成了他们的第二阶段训练,但随之而来的,是史莱克众人加入天斗皇家学院。

等一行人来到天斗城,却因为雪星亲王和毒斗罗的横加阻拦,最终没能加入天斗皇家学院,但阴差阳错加入了蓝霸学院,并见到了当年黄金铁三角中的最后一位,杀戮之角柳二龙,唐三也从大师那里得知了三人间的往事。

蓝霸学院更名,史莱克绝处逢生,但引起了独孤博注意的唐三被抓走,唐门有关毒的知识让唐三从这名封号斗罗手下获得一线生机。自此,唐三留在冰火两仪眼为独孤博解毒,并利用这里得天独厚的药草资源炼制毒药,在之后的日子里更是和独孤博成了精神知己。

半年后,唐三回到史莱克学院,还请独孤博做了学院的客卿。

半年不见,大师和唐三相互聊了很久这半年内发生的事。

"这半年你跟着独孤博学毒,魂力修炼有没有落下。"

"独孤前辈除了教我毒的知识,也在修炼上指点了我许多,我现在的魂力是三十七级。"

"三十七……三十七级!小三,本来我还担心你会被你的伙伴超越太多,现在看来却是我多虑了,你这半年的确收获不小。"

"半年没见到大家,不知道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学院现在能给大家提供拟态修炼环境,这半年大家进步都很大,尤其是沐白,两个月前突破了四十级,第四魂环修为有五千年,非常不错。荣荣,竹清和胖子在你走后不久突破了三十级,之前荣荣的魂力是最低的,没想到现在不仅追上了竹清和胖子,还成了三个人当中等级最高的,这丫头一旦认真修炼起来,提升的速度相当惊人。"

"没想到大家现在都这么优秀了,老师,我想见见大家,正好把我准备的礼物送给他们。"

"好。"

5.

一会儿的功夫,大家就带着唐三找到了史莱克七怪的其余六人,众人重聚一堂,见到唐三自然十分惊喜,唐三将这半年自己的事情跟大家简单说了一遍。

"我这次回来给大家带了一些礼物,应该会对大家的修炼有不小的帮助。"

说完,唐三右手探入如意百宝囊取出奇茸通天菊递给戴沐白。

"戴老大,这是奇茸通天菊,是中性仙品药草,食之气运四肢,血通八脉,可练金刚不坏之身,与你的武魂最为搭配。"

之后,唐三又接连取出八瓣仙兰、鸡冠凤凰葵递给奥斯卡和马红俊。

当相思断肠红落入手中,唐三转向朱竹清。

"竹清,这株仙草名为相思断肠红,乃是仙品药草中的神品至宝,有花中之王的称号,但你要想吃下这株仙草,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我希望你有个心理准备。"

朱竹清呆呆地看着眼前这株动人的仙草,目光飘向戴沐白的方向,接着深吸一口气,按照唐三的指示,运转魂力催动气血,但在吐血的刹那她的脑海中突然闪过戴沐白的风流韵事,血落花瓣,却没能成功摘花。

看到朱竹清的黯然,和不住向这边偷看的戴沐白,唐三暗叹一声。

"没关系竹清,这相思断肠红本就不易认主,我还给你准备了其他的药草,你等一下。"

将水仙玉肌骨交给朱竹清,唐三又将相思断肠红递向大师,但因心结难解,大师也没能摘下这株仙品花王。

唐三见此心中遗憾又无奈,但接着取出一株九品紫芝交给大师。然而,就在他教大师如何吸收这株灵芝的药力时,忽听身后一阵惊呼,向后看时,只见相思断肠红从乌绝石上脱落,落入小舞手中,而小舞嘴角挂着一抹鲜血,看着相思断肠红满脸怅然,口中喃喃:"没想到,那个有缘人竟是我。"

所有人包括唐三对此都大为震惊,等回过神来,唐三稳住心神走到小舞面前。

"小舞,虽然不知道你的故事,但你能摘下相思断肠红总归是好事,它的功效远超其他任何仙草,吃下它,你各个方面的实力都会有很大提升。"

但小舞却摇了摇头。

"三哥谢谢你,但我不打算吃下它,这株相思断肠红对我的意义远比提升实力更为重要,你不是说了它认主之后就永运不会凋谢,我想让它一直陪在我的身边。"

"小舞,相思断肠红既已认你为主,作为花中之王,它会排斥其他任何仙草,如果你不吃下它,也无法再吸收其他仙草,你想好了吗?"

"我已经决定好了,我之后一定会努力修炼,不会掉队,大家放心。"

见小舞心意已决,大家也没再劝说。

唐三的目光转向宁荣荣,察觉到宁荣荣琉璃色眼眸中不住闪烁的期待,他微微一下,手探入如意百宝囊中,金光一闪,一株奇异的仙草出现在他手中。

这株仙草,下部是如藤萝幔帐的细密精梳的根茎和叶子,顶端一朵金灿灿的郁金香,浓郁清雅的香气顿时充满了整间屋子。

"荣荣,你的七宝琉璃塔武魂十分特殊,我考虑再三给你选定了这株仙草。其名为绮罗郁金香,本体是仙草之王,传言吞灵开智的绮罗郁金香能辨别一切天地灵物特性,号令天地灵物,一切和味道有关的能力它都拥有,它的香气更能改变一个人的气息。服用此仙草,能吸收天地精华,日月光晖。七宝琉璃塔本身属于宝石类武魂,与这株绮罗郁金香相辅相成,此花不可吞食,需轻吸花蕊,将其中精华满满摄入体内,然后再修炼魂力缓缓而行,让药效遍布四肢百骸。"

"谢谢三哥!"

将仙草分给大家后,唐三又从如意百宝囊取出一株通体碧绿的药草,药草中央有三片雪白的叶子,叶子中央有几滴水珠,就像清晨留下的露水。这药草虽然看上去十分奇异,但显然与刚才的那些仙品无法相比。

"三哥,这是你给自己准备的吗,看起来好想没有给我们的好。"

"此草名为望穿秋水露,食之可练火眼金睛,透视万方奇物,虽然不算最好的仙品,但对我的好处却是最大的。而且我之前已经用过两种仙品药草,不可再贪多。"

说完,唐三看向房间内的众人。

"大家按照我之前说的方法吸收仙草,小舞就帮我们护法吧。"

"好。"


评论(12)

热度(1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