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尧Lanyon

【三荣】一发引千钧

斗罗同人/三荣向长篇/ooc预警

长篇目录•知来者之可追 


1.

奥斯卡突破三十级,由赵无极带领七人前往星斗大森林为奥斯卡获取魂环。

一行人到达星斗大森林附近的小镇,却在餐厅与苍晖学院发生冲突。

玄龟武魂的叶知秋已走出餐厅,这一战已经不可避免了。

唐三给其余人安排战术,但计划中不包括宁荣荣。

“唐三,那我呢?”宁荣荣秀眉微蹙,瞪视着唐三。

见识过宁荣荣的大小姐脾气,唐三怕她在团队里会起到反作用,并没有将她安排进战术。

“呃,你武魂特殊,就随机应变吧。”

众人走出餐厅,宁荣荣留在最后,眼圈忽的有些发红,咬了咬嘴唇,快步追了上去。

两方对峙,剑拔弩张。

戴沐白率先冲了出去,而一道光芒同时落下他身上,另有一道光芒落在他身后的朱竹清身上,是宁荣荣的增幅。

百分之三十的增幅,戴沐白瞬间的攻击强度达到顶端,而得到速度增幅的朱竹清更是瞬间就来到了叶知秋身边,幽冥百爪在背后命中。

叶知秋没有想到两人的攻击会如此迅猛,没有防备的情况下吃了暗亏,反应过来后更是怒火中烧,正要催动魂力施展攻击,却被赶来的赵无极打断,更是被赵无极一张拍飞。

"你们几个,真是给我丢人,这次先记着,恢复以后看来要给你们进行特巡了。"

赵无极的目光依次看过七人,最后落到宁荣荣身上。

"刚才增幅的时机不对,辅助魂师在魂力有限的情况下,要让自己的增幅效果达到最大化。在对方不清楚我们的实力的时候,辅助魂师找准时机攻其不备是基本操作,等到沐白使用白虎金刚变瞬间增幅力量和速度,就是那老乌龟是魂王也要吃亏,你要学的,还多着呢。"

宁荣荣微低着头没有答话,一旁的小舞见状凑过来挽住宁荣荣的胳膊。

"赵老师,我们知道了,以后一定好好学,下次打架绝不丢人。荣荣也很厉害了,老师你没看到,竹清嗖得一下就到那个老乌龟身边了,戴老大那一下也把老乌龟打傻了。"

"你这丫头,行了,都回去睡觉。"

"是。"

2.

进入星斗大森林不久,一行人就遇到了一头千年凤尾鸡冠蛇,奥斯卡的运气很不错。众人协力制服了魂兽,正待奥斯卡准备获取魂环时,盖世龙蛇中的蛇婆朝天香和她的孙女孟依然出现强行打断。

为了决定这头凤尾鸡冠蛇的归属,唐三和孟依然比拼武魂,帮奥斯卡拿到了魂兽。而在比试过程中,唐三顺势突破了三十级,成为了史莱克有史以来最快突破三十级的人。

史莱克一行延长了在星斗大森林的时间,为唐三寻找魂兽。然而谁都没有想到,他们会在森林的外围遭遇泰坦巨猿,而这个强大的魂兽还掳走了小舞。

史莱克其余人劫后余生,却没有一个人感到欣喜,他们的伙伴现在下落不明。

赵无极转头看向六人,面色铁青:"小舞是我的学生,我必须去找她,沐白,你保护好大家,尽快离开森林。"

"赵老师,我跟你一起去,你们五个赶快走。"

但此时所有人都上前聚集到赵无极和戴沐白身边,却没有人说一句话。

赵无极深深地看了所有人一眼。

"两两一组,一切以保护自己为先,谁找到小舞就发信号,如果找不到,一天后也必须回到之前的旅店。"

说完,赵无极接住奥斯卡扔过来的飞行蘑菇肠,转身奔向森林深处,眨眼间消失在六人面前。

下一个瞬间,戴沐白抓起朱竹清的胳膊向另一个方向追去。奥斯卡和马红俊对视一眼,吃下蘑菇肠飞了出去。

唐三看向宁荣荣,却见宁荣荣把自己手中的蘑菇肠塞到他的手里。唐三诧异的同时,见宁荣荣慢慢离地而起。

是魂骨技能!

"这是我用来保命的,以后再说,赶紧走吧。"

唐三没再多言,吃下蘑菇肠,两人向最后一个方向飞了出去。

3.

一路上,宁荣荣一边使用魂骨的飞行魂技,一边用第二魂技给两人加速。然而,直到两根飞行蘑菇肠的时效结束,他们也没能找到小舞或者泰坦巨猿的任何踪迹。

两人落地时,唐三的体力已消耗大半,宁荣荣的魂力和体力更是双双透支。

"休息一下吧,要想继续找小舞,咱们必须先恢复一些体力。"

宁荣荣此时已经汗如雨下,看向唐三点了点头,靠着大树坐了下来。

唐三正想坐下,却被一阵奇怪的声响吸引了注意,心中一下警惕起来。

"荣荣。"

宁荣荣听到唐三刻意压低的声音,抬头看到唐三眼神中的警告,会意点头,缓缓站起身来。两人慢慢聚到一起,后背相靠,警惕地看向四周。

突然,丛林之后一只巨大的黑色蜘蛛猛地扑向他们,那蜘蛛体长一米五,八条长矛一样的长腿超过三米,下腹的白色纹路组成一张狞恶的人脸。

人面魔蛛!

唐三转身一下将宁荣荣扑倒在地躲开人面魔蛛地长腿攻击,接着翻滚起身面向人面魔蛛。

"荣荣,升空!"

宁荣荣知道自己现在在地面帮不上忙,反而会拖累唐三,于是迅速升到空中,同时运转魂力,尽量快速恢复一些魂力。

地面上,唐三小心地与人面魔蛛进行周旋,敏锐地察觉到这头人面魔蛛之前受过伤,一番思量之后,他做出了决定。

当挣脱蓝银草束缚的人面魔蛛向他扑来时,唐三大喊。

"荣荣,力量增幅!"

宁荣荣闻言用尽最后一丝魂力释放第一魂技。当七宝琉璃塔的光芒到达唐三身上后,唐三的手中现出一柄黑色的锤子,在宁荣荣的增幅下,他调动所有魂力挥动锤子砸向人面魔蛛。当人面魔蛛如唐三预想的那样,在被砸后露出下腹,唐三右手的诸葛连弩瞬间射出十六道弩箭,精准地射入人面魔蛛的八只眼睛。

宁荣荣从空中落下来,难以置信地看向唐三和人面魔蛛。唐三杀死了这头超过千年修为的人面魔蛛,用的是手中那个不起眼的黑匣子,和他的第二武魂。

"你是双生武魂?"

那柄锤子刚才只出现了一瞬,宁荣荣并没有发现那就是昊天锤,但能从魂力波动中知道那是武魂而非武器。

唐三看向瞪大眼睛的宁荣荣。

"是。不要告诉别人,我也不会跟别人提你的魂骨,这算做我们的秘密。"

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秘密。

宁荣荣冷静下来,点了点头,两人同时看向那头人面魔蛛。

"我要吸收它的魂环,只要完成吸收我的身体状态就能恢复到最佳,不然以我们现在的状况,很难保证安全,更不可能找到小舞。"

"好,你先恢复些体力,我在这守着。"

唐三向宁荣荣点了点头,背靠大树坐下恢复体力,宁荣荣守在他的身边警惕四周,现在的他们,生死与共。

4.

但不待唐三的体力恢复到一定程度,树林中就飞速闪出三个不速之客,唐三立刻起身站到宁荣荣身前。

来的是三名魂师,其中两名正是之前遇到的朝天香和孟依然,而中间的那名老者想来就是龙公孟蜀。

此时孟依然已经发现了被杀的人面魔蛛,看到面前的两个人就是之前碰到的那行人中的两个,其中一个更是从自己手中赢下凤尾鸡冠蛇的唐三,一时脸色大变。

"你……你们……,唐三!又是你们!"

孟依然说着就要冲上来,却被孟蜀挡下。

"你就是唐三?"

"是。"

"这人面魔蛛是你们两个杀的?"

"是。"

孟蜀手中的龙头拐杖一挥,翻过人面魔蛛的身体,看到人面魔蛛被打烂的八只眼睛,心下微惊,深深地看向眼前的少年。

"爷爷,你要替我做主啊!"

在孟蜀沉默的片刻,孟依然已经按耐不住心中的怒火,两次被夺魂兽,她的愤怒已经到达了极点。

孟蜀摸了摸孙女的头,锐利地目光再次看向唐三。

这时,唐三身后的宁荣荣上前几步,站到唐三身前。

"见过龙公蛇婆,晚辈,宁荣荣。"

说着,璀璨的七宝琉璃塔出现在了宁荣荣手中。

看到七宝琉璃塔,孟蜀三人皆是一惊,刚刚他们的注意都在唐三身上,而忽略了宁荣荣的存在,却不想这女孩竟是出身七宝琉璃宗。

"你是——"

"家父宁风致。"

宁荣荣话一出口,连唐三也不免一惊,现任七宝琉璃宗宗主正是宁风致。哪怕唐三猜测过宁荣荣在七宝琉璃宗中的身份不简单,却也不曾想到她竟是七宝琉璃宗宗主之女。

"你是七宝琉璃宗宗主之女!"

"是。今日两次抢了孟小姐的魂兽实在抱歉,但凤尾鸡冠蛇是我们按规矩赢下的,人面魔蛛是我们出于自保不得已杀的。今日多有冒犯,但希望两位前辈能给七宝琉璃宗几分薄面。"

龙公蛇婆对视一眼,宁荣荣已经搬出七宝琉璃宗,眼前的两个人无论如何是伤不得了,但看了看愤怒又委屈的孟依然,孟蜀捋了捋胡子,淡淡开口。

"既然宁小姐如此说了,我们本也不好以大欺小,但你们两次抢了我孙女魂兽,总也不能如此轻易揭过。"

宁荣荣思量片刻,腕处的手镯光芒闪烁,一块玉佩出现在她的掌中。

宁荣荣上前几步,将玉佩举到孟蜀面前。

"魂导器稀有,这块玉佩更是魂导器中的绝对佳品,今日多有得罪,便算做给孟小姐的赔礼,至于魂兽,总是还能再找的,您说呢?"

"如此,就祝二位好运了,我们走。"

孟蜀龙头拐杖一挥,玉佩就落到了他的手中。

三人转过身后,孟依然忽地又扭过头,狠狠瞪向唐三和宁荣荣。

"不要让我再见到你们。"

5.

等三人离开了他们的视线,宁荣荣转过身,之前脸上的温雅从容荡然无存,换成了一副气鼓鼓的表情。

"他们完了,要不是爸爸不在,他们怎么敢跟我这么说话。还不要再见到他们,他们应该祈祷不要再见到我!"

唐三见此,嘴角不自觉地轻轻弯了起来。

"多谢。"

"谢什么,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事,不说这些了,你赶快吸收魂环吧。"

唐三点点头,当务之急是赶快吸收魂环,森林里危险重重,宁荣荣是辅助魂师,只有他赶快完成吸收,才能保证两个人的安全。

唐三在人面魔蛛面前坐下,凝神聚气,紫色光芒顿时涌向唐三。强势的力量入体,庞大的热流在他身体里滚动,如烈焰般灼烧着他的身体。

看到唐三被笼罩在浓郁的紫黑光芒内面露痛苦,他的皮肤下甚至开始一处一层细密的血珠,宁荣荣心中大惊。

"唐三!唐三!"

但此时的唐三已经听不到任何外界的声音,宁荣荣深吸一口气,强行让自己镇定下来。

"唐三,一定要坚持住,你可以的。"

轻声说完,宁荣荣站起身来,全神贯注地警惕四周。

6.

树林后忽地传来响动,宁荣荣心中一惊。

"谁!"

下一瞬一个人影窜出来,宁荣荣看清来人后不免一愣。

小舞!

"荣荣,怎么是你们,其他人呢?唐三这是怎么了?"

之前的一系列变故接连不断,宁荣荣疲于应对没有半分喘息之机,唐三吸收魂环十分凶险,她又是个没有战斗力的辅助系,在星斗大森林中,他们随时面临丧命的危险。现下见到小舞,似是终于来了人可以依靠,宁荣荣的情绪一下崩塌,眼泪瞬间就蓄满了眼眶。

"小舞,你没事?"

"我没事,荣荣,你别哭,我命大逃出来了,我在这呢,别怕。唐三这是怎么了,其他人去哪了?"

宁荣荣止住眼泪,强行控制住情绪。

"你被抓走后,大家就分头去找你了,我和唐三被人面魔蛛攻击只能杀了它,他在吸收人面魔蛛的魂环,但这魂环好像不太一样,他的情况很不好。"

小舞看了看唐三,又看向那头人面魔蛛,心中大惊。

"不好,这头人面魔蛛的修为至少有两千年,三十级的魂师根本承受不住。"

"什么!不行,得让他赶紧停下来!"

"不行!他已经开始吸收了,现在绝不能打断他。"

"那我们只能看着他爆体吗!"

"唐三现在看来还没有完全丧失神智,应该还在和魂环的力量抗争,如果他能挺过去,就还有机会。荣荣,现在急也没有,你先恢复一下魂力,我给大家发信号,一切等赵老师来了再说。"

7.

在宁荣荣恢复的时间里,看到信号的史莱克其余人陆续赶来,先是距离最近的奥斯卡和马红俊,接着是凶猛冲来的赵无极,戴沐白和朱竹清最后赶到。

大家见到小舞和唐三俱是大吃一惊,但唐三情况不妙,宁荣荣尚在恢复中,小舞只是给赶来的人简单讲了下自己和唐三的情况。等到宁荣荣魂力恢复,看向面前的老师和伙伴,鼻尖不禁又有些发红。

"小舞,荣荣,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确实是命大,那泰坦巨猿抓着我往森林里跑,但不知道为什么,在听到一声巨大的牛吼后,它显得很紧张,竟然把我扔下跑了。它跑之前巨吼一声,直接把我震晕了,等我醒过来,周围有一些被震晕的低等魂兽,我发现我的魂力也突破了三十级,就找了头合适的魂兽吸收了魂环恢复过来就来找大家。听到这边有动静,赶来一看就看到了荣荣和唐三。"

"我和唐三一起找小舞,到蘑菇肠失效也没见到什么踪迹,体力也耗尽了,本来想休整一下,但被这头人面魔蛛攻击了,我们为了自保杀了它。接着盖世龙蛇又来了,这头魂兽本来是他们给孟依然找的,但好在他们最后没把我们怎么样。为了恢复战力,唐三吸收了魂环,可是这魂环年限太高了,他现在随时有可能爆体。"

众人先是惊讶于小舞的幸运,又震惊于她打破了唐三刚刚创造的三十级记录,最后将目光集中于身处危机情况不明的唐三。

但现在他们什么也不能做,只能寄希望于唐三的意志足够坚定,能度过这次难关。


评论(26)

热度(1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