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尧Lanyon

【三荣】谁

斗罗同人

三荣向短篇

部分ooc

番外一  蓝昊往事 

番外二  琉璃旧梦 


1.

九彩神女第九考

青色衣裙的女孩站在圆台中央,手中的琉璃塔流转着熠熠光芒。

周身场景急转。

面相儒雅却难掩一身贵气的男子小心抱着女婴,两侧一黑一白两个身姿伟岸的老人一瞬不瞬盯着那小小一团,下一刻却见婴孩一撇嘴哇的一声大哭起来,三人立时手忙脚乱,天下第二大宗门宗主和两位封号斗罗强者当是多少眼见风云变幻也波澜不惊的人物,却因着一个孩子慌乱不已不知所措。

剑骨斗罗孩子气的斗嘴,宁风致温柔的眼神和叮嘱,一幕幕划过。

接着,史莱克学院最初破落的校舍出现在眼前,黄昏里史莱克七怪相互扶持着倒在校门口,索托城斗魂场,星斗大森林,全大陆高级魂师大赛,海神岛种种考验,他们那些并肩同行的日子一幕幕闪过。

胖子,戴老大 ,竹清,小舞,小奥依次向她走来又从她身边走过。

唐三走过来,却停在她的眼前。逆光站立的男子眉目清朗,容颜温润,嘴角微笑着缓缓将手伸到她的面前。

微微颤动的琉璃眸子中光芒细碎,却一瞬不瞬盯着眼前的人。

“三哥”

光影突变,史莱克的门前,他与她第一次相见。

“你是七宝琉璃宗的人?”

“宁荣荣,在这个世界上,不是什么东西都能拿钱和权势换到。”

“荣荣注意保护自己。”

“荣荣,这株绮罗郁金香是给你准备的。”

“是谁把我们荣荣惹哭了?”

“荣荣小心!”

海神岛海神之光的阶梯上,他背着她一步一步走上第一百三十八级台阶。

再转眼,又是唐三站在她的眼前,她眼中光芒闪动,脚步轻动欲向他走去,却不待她向前就见一袭粉衣的窈窕身影出现在他身边,两人双手交握相视而笑。

恍惚间,她又站在了曾经七宝琉璃宗门前,却是火光纵横尸山血海。她看着宗门弟子倒地不起,看着骨斗罗嘴角流出一抹鲜血,剑斗罗以一敌四右臂断离,看着宁风致托着七宝琉璃塔强撑站立,看着七宝琉璃宗的牌匾轰然掉落,那座擎天的琉璃塔就此光芒暗淡。

轰的一声,剑骨斗罗在比比东一击之下尸骨四散。宁风致独自寻找二人尸身,一夜白头。

再次回到七宝琉璃宗门前,宗门弟子,长老供奉,剑骨斗罗和宁风致站在阶梯上。

早已满眼是泪的她仰头看着他们,他却是一人一人逐渐消失。当台阶上只余剑骨斗罗和宁风致时,三人走到她面前。剑骨温和一笑,转身离去。

“爸爸”

宁风致摸摸了她的头,转身走入一片光芒。

周身场景消散,宁荣荣站在最初的圆台上,突然吐出一口鲜血。

“天资非凡,然心魔难破”

2.

等宁荣荣醒来,宁风致和奥斯卡围在她的身边,眼中满是关切担忧。

“荣荣,你没事吧。”

“你们放心,我没事。”

二人松了口气。

“爸爸,我有些话要和小奥说,等会再去找你好不好。”

“好。”

宁风致走后,奥斯卡扶着宁荣荣坐到座位上。

“荣荣,你的神袛传承是不是失败了。”

"是,你传承过神袛,应当看得出来,我这个样子不是成功的。"

"荣荣,没关系,大陆还有很多神袛遗迹,我们可以再"

"小奥,不必了。"

"小奥,这些年有你陪着,我真的很开心,但是"

"小奥,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但我对你没有爱情,再蹉跎下去只是对你我的消磨。如今你已是食神,进入神界前途一片光明,我只愿你一切都好。"

“荣荣,我对你的心意。"

"如果,我放弃神位,你愿不愿意给我一个机会。"

"小奥,不必了,你我有缘无分,强求并无意义。"

半晌沉默。

"荣荣,你喜欢的,是小三?"

宁荣荣闻言有一瞬的惊讶,但旋即回过神来,轻轻一笑。

"你一向心细。"

"真的要如此吗,小三和小舞之间你都清楚,为何不放下。荣荣,何苦要这样折磨自己。"

"没什么苦不苦的。小奥,我也想过放下,想过和别人发展感情,但我没能做到。三哥这样的人到哪里都是引人注目的焦点,被女孩喜欢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不管是千仞雪、胡列娜,还是水冰儿、火舞,或者其他的我们没注意到的谁,我和他们没什么区别,不过是喜欢上了一个人。可这么多女孩里只有一个的爱慕能得到回应,其他人若想全身而退,要么相处甚少,要么羁绊不深,但我运气不好,哪样都不占。不是没有苦恼过,只是后来想通了,若我注定要被留在这份感情里,不妨接受一切与之共处,而现在我找到了平衡过去和未来的最好方式。"

3.

神界。

新任食神到任的那一天,史莱克五人一同迎接。

"小奥,恭喜,我们七怪又在一起了。"

戴沐白爽朗一笑,上前拍了拍奥斯卡的肩膀。

奥斯卡与戴沐白碰了碰拳,也笑出声来。

朱竹清走上前,一贯冰冷的脸上带了些浅浅的笑意。

"小奥,荣荣呢?"

奥斯卡的笑意淡下来,默声不语。

五人见此,猜到应当是宁荣荣出了什么事。

唐三走到奥斯卡近前,面色凝重。

"荣荣怎么了?"

奥斯卡抬眼看向唐三,心中酸涩,沉声低叹。

"荣荣九考失败,没能传承神位。"

4.

奥斯卡正式继任食神,食神殿也迎来了新主人到来后的第一个访客。

"小三。"

"小奥,荣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奥斯卡听到唐三如此问,心中暗叹,当真是造化弄人。

"荣荣喜欢一个人,喜欢了很多年,小三,你觉得这个人,是谁。"

5.

七宝琉璃宗,男子蓝金衣裳,长身玉立,眉眼清峻,气质出尘。此人虽面色温润,却气势非凡,自带威压。

宁澈看着这个悄无声息进入宗门内院重地,来到自己面前的外来者,警惕之心放到最大,却不敢轻举妄动。

"这位前辈,此处乃我七宝琉璃宗重地。"

"宁宗主放心,我并无恶意,只是来寻一位故人,烦请引我去寻荣荣。"

"你究竟是何人,若再不离开,族人长老前来,今日之后你将不能再踏出七宝琉璃宗一步!"

"宁宗主,罢了,本座,海神唐三。"

宁澈一愣,海神,唐三。

6.

唐三和宁澈并肩走在一处清幽的羊肠小道上。

"你是荣荣选中的人。"

"晚辈有幸得荣宗主青眼,数年来受荣宗主教引,只望不辜负荣宗主所期,守好宗门。"

"七宝琉璃宗眼下如何?"

"经过多年前那场大战,族人折损大半,宗门元气大伤。尤其剑骨两位长老殒去,宗门失去两大支柱,此前宗门虽一直在培养后继之人,但还未有人突破九十级。那段时间宗门没有封号斗罗坐镇,族人多有死伤,是最为艰难的一段时间。好在风致宗主心有丘壑,荣宗主九宝琉璃塔大成,又有帝国皇室和史莱克学院暗中帮助,两位带领宗门韬光养晦数十年。好在近年来,宗内两位长老接连突破封号斗罗,史莱克学院帮宗门培养的弟子也多有成就,宗门已逐渐恢复元气。"

"这些年来,荣荣定是花费了不少心血。"

"自然,荣宗主为宗门呕心沥血,若无荣宗主,宗门未必能有今日,晚辈愿倾尽所有守护宗门。"

唐三停下脚步,看向这个朝气蓬勃的少年。

"少年宗主注定要面对更多的艰难,担负一个宗门的兴亡荣辱绝非易事,但你要相信,荣荣选中你,就说明你有坐上这个位置的能力,相信荣荣,相信你自己。心性坚毅,深藏若虚,不必怀疑,你可以做得更好。"

7.

风过青杆,繁花盛开,溪流蜿蜒而过,泉声清冽幽邃,云布雨润,通真达灵。

"宁宗主,可否让我单独在这里待一会儿。"

宁澈离开后,唐三缓缓低下身。

虚空无所处,仿佛似琉璃。

"荣荣,好久不见,我很想你。"

“七宝琉璃宗现在很好,宁澈这孩子也很好,你选中的人不会错,宗门门会越来越好,放心。”

"他们说你是七宝琉璃宗最出色的宗主之一,我就知道,你一直都这么优秀,做什么都可以做得很好。可是你带着这么大一个宗门肯定很累,都怪我,给你留了这么大一个烂摊子,还让你一个人扛着。我还记得咱们刚到史莱克的时候,你脾气可不小,这次我做得这么不好,你是不是生我气了?"

"肯定是生气了,要不然怎么理都不理我,直接把我扔在神界再也不见我了。"

"荣荣,我真的很想你。"

"荣荣,我喜欢一个人,喜欢了很多年,很喜欢很喜欢,你觉得,这个人是谁。"

评论(14)

热度(470)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