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尧Lanyon

微博同名

【三荣】绿蚁新醅酒

斗罗同人/三荣向长篇/ooc预警

长篇目录•知来者之可追 


1.

建立唐门的事两人虽然心中已经有了计划,但还是没有直接透露给宁风致,想着等事情有些眉目之后,再谈与七宝琉璃宗合作制作暗器的事。

之前提到的大批量制作暗器,唐三倒是想到了办法。他之前从泰隆那里得知,力之一族子弟精通铸造术,铸造的盈利也是宗门的主要经济来源。因此,几日后唐三和宁荣荣专程去到了力之一族,而泰坦在得知唐三有意建立一个新的宗门时,竟直接表示将力之一族换个牌匾,府邸、族人皆为唐门所用,整个力之一族自此成为唐门的第一批力量。

泰坦的决定,直接将唐门建设的进程拉高了一大截,唐三和宁荣荣喜出望外。同时,他们还从泰坦那里得知了单属性四宗族的事,十分默契地有了一个想法,虽然有些困难,但若能成,唐门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成长起来。

离开力之一族后,两人去了趟史莱克学院,将唐门的计划告诉了奥斯卡和马红俊。

这两人听完皆是目放精光。

"胖子,知道咱们眼前这俩人是谁吗,这是斗罗大陆数一数二的粗大腿,此时不抱更待何时!"

"三哥,这唐门必须得算我和小奥一份,虽然我们帮不上什么忙,但谁让咱们是兄弟呢。"

唐三无奈一笑。

"你们这实力,外面宗门哪个不是抢着要你们,你们愿意来我们怎么会不同意。正好,明天我和荣荣要跟着泰坦长老一起去御之一族,这趟过去要花一两个月,小奥就要突破瓶颈还是不要耽误修炼,胖子跟我们一起去?"

"好啊,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行,那我等着你们的好消息,等你们回来也让你们看看我的第六魂技。"

2.

去往力之一族的路上,泰坦与唐三、宁荣荣谈及当年昊天宗避世之事,惋惜之余,不免为他们这些实力单薄的小宗族感到凄凉。

"少主,我有一事相求。"

"长老,您说。"

"如果将来昊天宗回归,您要与昊天宗合并的话,请允许我带领力之一族推出唐门。"

唐三毫不犹豫地说道,"长老,这种情况绝不会发生,唐门是唐门,昊天宗是昊天宗,唐门是一个独立的宗门,绝不会与昊天宗合并。而且唐门建立之后,我在唐门的身份只会是顾问长老,无权决定唐门的走向。"

"是的,泰坦长老,您不必担心。三哥建立唐门的初衷是想将暗器和药毒等发扬光大,无论是三哥还是我,都只是以个人的名义参与唐门的建设,不会与我们身后的势力有牵扯。而且我们也都想好了,等唐门的一切走上正轨后,我们两个都只在唐门挂一个长老的名字,唐门不会受制于任何一股势力,也不会像其他魂师宗门一样以武魂作为身份象征,而是招收各类人才,决策者的位置也是能者居之。"

听了唐三和宁荣荣的话,泰坦的神色已然放松下来。

这个话题结束后,唐三和泰坦提起了他之前有关暗器的一些计划。

"长老,昨天诸葛神弩、无声袖箭这些暗器你都见过了,但秘籍中还有几样比这些威力更大的暗器,我仔细想过了,以我们现在的工艺,还有几样暗器可以制作。"

泰坦乃是铸造界的泰斗级人物,听唐三提起暗器,顿时来了精神。

"还有更厉害的暗器?是什么?少主快与我说说。"

"一样是子母追魂夺命胆,威力不俗,原料是铁精,制作方法较难,但我们现在有不少高等级铁匠,至少可以制作一定数量子母追魂夺命胆。但要这种暗器发挥出全部威力,还需要配合毒的使用,您之前提到过破之一族擅长炼药制毒,若能得到他们的帮助,之后子母追魂夺命胆有可能取代诸葛连弩成为唐门制作的主要暗器。"

"另一样叫做孔雀翎,这种暗器威力极大,保守估计,至少能破开魂圣级别魂师的防御,包括武魂真身,就算是封号斗罗,在猝不及防下,恐怕也要受到重创。但孔雀翎的制作困难重重,对制作工艺的要求极高,哪怕是有头发丝那么细的些微误差,也无法制作出来。而且孔雀翎的制作必须是玄铁,只有玄铁打造的机璜和暗器才能达到那样的威力。"

唐三说着,将三种暗器的设计图纸拿给泰坦看。

泰坦仔仔细细地将三份图纸看了一遍,再抬头看向唐三时脸上已是掩不住的兴奋。

"少主,这图纸的设计真是精妙呀!我看过了,子母追魂夺命胆的制作方法虽有些复杂,但铁匠师以上的铁匠都有能力制作,大规模制作是可以实现的。孔雀翎的原料玄铁我没听说过,但我看了对这玄铁特性的描述,想来应该是黑纹铁,黑纹铁稀少,价格比黄金还要贵上许多,若要找到,需得去一趟金属之都庚辛城。"

听了泰坦的话,唐三心中也一片火热,当下将佛怒唐莲和暴雨梨花针的图纸也取了出来,两个痴迷暗器的人碰到一起,当下就聊得热火朝天。

3.

龙兴城之旅比唐三想象的要顺利,最终他们成功让单属性四宗族都加入了唐门。

等他们回到史莱克学院,正遇到四元素学院上门,唐三他们解决了眼下四元素学院的事,而弗兰德出面让四元素学院正式加入史莱克就是后话了。

四元素学院走后,他们也得知奥斯卡已顺利突破六十级获得了第六魂环,还获得了一块头部魂骨,而他的第六魂技照猫画虎镜像肠,更是令唐三他们赞叹不已,奥斯卡的天赋和际遇真是不同凡响。

之后,唐三和宁荣荣回到七宝琉璃宗,同宁风致仔细说了唐门现在的情况,当即为唐门接到了一笔子母追魂夺命胆的大订单,两人也计划着前往庚辛城。

4.

数日之后,唐三、宁荣荣、奥斯卡、马红俊一起跟着泰坦前往庚辛城。

一行人自进入城内,就不住地惊叹于这座城市的与众不同,还成功用绝世暗器吸引了神匠楼高,为唐门增添了一股新的力量。

唐三他们这次到庚辛城的主要目的,是购买金属原料,而他们列出的单子不仅数目巨大,还包括数种极为罕见的稀有金属,即便是在这金属之都,也需采购数日。因此,他们几人也在庚辛城住了下来。

接连忙了数日,这天他们终于得空休息一下。

吃过早饭,宁荣荣拉着唐三出了门。唐三本以为宁荣荣会带着他去什么精品店拍卖场,却不想一路七拐八拐到了一条贩卖低等金属的街区,街道两侧皆是堆满矿石的小摊。

唐三满脸疑惑地看向宁荣荣,却见宁荣荣已经走到一个小摊前,开始挑拣着摊上的矿石。

两人逛了四五个摊位,宁荣荣买下了两块矿石,但即便是精心挑选过,那两块矿石也只是品质很低的普通金属,于他们来说并无用处。正在唐三疑惑之时,宁荣荣又拿起一块品质极低的水晶矿石,向老板询问价格。

宁荣荣回头看着唐三疑惑不解的神情,眉眼一弯,凑到他面前低声说话。

"回去跟你说。"

等到逛完整条街回到落脚的地方,正好思龙来找他们说采买金属的情况,奥斯卡和马红俊也早就回来了,看见唐三和宁荣荣进门就挥手招呼他们过去。

"你们出去逛街,买什么好东西了?"

"确实买了些好东西。"

宁荣荣嘴角微弯,一扬手,他们之前买到的几块矿石从魂导器里落了出来。

"你们就买了这些?我不懂金属的都知道这些很一般,荣荣,怎么,收集宝石没意思,改收集石头啦?"

宁荣荣瞥了马红俊一眼,拿起那块浑浊暗淡的水晶矿石递到唐三面前。

"板晶发金,我听你说过的,没买错吧。"

板晶发金!

听到宁荣荣的话,唐三眼睛霎时瞪大了几分,懂行的泰坦和思龙也是面露惊讶。在分辨金属矿石方面,他们都是行家老手了,但这块矿石让他们来看也只是一块水晶矿,怎么会是板晶发金这样的稀有金属。

两人满心疑惑地凑到唐三身边观察这块矿石,片刻,思龙看向唐三。

"唐先生,可以让我鉴定一下这块矿石吗?"

唐三点点头,将石头递给思龙。思龙手中现出他的金刚凿武魂,在矿石表面轻点一下,一条金色的裂纹出现,之后裂纹逐渐布满了整个矿石表面。突然,一阵清脆的噼啪声响起,这块水晶表面的一层尽数脱落,再看那余下的部分,只见大片金光闪烁的东西存在其中。

真的是板晶发金!而且还是一块品质极高的板晶发金,里面的发金数量极多,不仅能够用来补充龙须针的损耗,还能用做制作孔雀翎和其他暗器的原料。

泰坦也想到这一层,眼神略显激动地看向唐三。

"少主,这应该能用来做龙须针吧。"

唐三点点头,手腕一翻,指尖出现一个米粒大小的小金豆,他屈指一弹,众人只见金光一现,那块板晶之中,就已经多了一根金线。

"没错,这块板晶至少能制作上千枚龙须针。"

众人将唐三的动作看在眼里,俱是惊叹不已,尤其是第一次见唐三展露身手的思龙。原本思龙还打算与唐三商议买下这块板晶,此时也就歇了心思,目光掠过板晶看向了宁荣荣买下的其他几块矿石。

最先吸引他目光的是其中体积最大的一块,那是一块乌黑的矿石,看上去只是一块普通的铁矿,但仔细观察却能发现那矿石表面浮着一层隐隐的寒气。此时,唐三和泰坦也注意到了这块矿石,泰坦上前一步把手按到矿石表面。

"温度不对,这不是普通的铁矿。"

思龙心中有了一个猜测,跟着眼中也闪烁起兴奋的光芒。和唐三对了眼色后,他走上前用金刚凿的尖端轻点矿石表面,网状的金色光芒包裹在矿石的表面,然后迅速向内渗透,一阵噼啪声响起,矿石的外层均匀的碎裂开来,一股浓重的寒气散发出来,房间的温度竟因此飞速下降。

唐三和泰坦凑上前去看那矿石,半晌,思龙直起身来目光呆滞,口中喃喃。

"寒心铁精,真的是寒心铁精,整个庚辛城也找不出五公斤,这一块竟有数百公斤。"

"宁小姐,能不能告诉我,这些东西你都是怎么找到?"

宁荣荣眉眼一弯。

"拥有七宝琉璃塔武魂的魂师,同时拥有极强的鉴宝能力,我有所奇遇,在鉴宝方面,我的能力还在爸爸之上。"

说完,宁荣荣拿起一块不起眼的灰色石头。

"我感觉,这块石头是这些东西里价值最高的,但是我不认识是什么金属,麻烦思龙会长看看这是什么?"

经过板晶发金和寒心铁精的震撼,思龙对宁荣荣的鉴宝能力已然佩服得五体投地,如今听她说这块灰色石头价值还在寒心铁精之上,顿时集中了注意力,小心翼翼得接过石头。

思龙用金刚凿在石头上敲打了几下,除了几声敲击的响声,石头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他后退一步,第六魂环闪动,金刚凿猛地击向石头。只见石头上闪过一丝银色光彩,但很快又恢复了正常。

"深海沉银,而且是品质极高的深海沉银。深海沉银比寒心铁精还要昂贵数十倍,而且数量更加稀少,铁匠协会也只珍藏了几块,轻易不能用,近年来只有老师做研究时用了一小部分,没想到这里竟然又找到了一块。"

唐三和泰坦在听到深海沉银四个字就凑了上去,而且唐三还看出来,这不是一块高品质的深海沉银,而是深海沉银的银母,而深海沉银银母正是制作暴雨梨花针的主要材料。他与泰坦对视一眼,两人都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激动之情。

5.

晚上,众人各自休息,唐三和宁荣荣在房间中独处。

唐三手臂环住宁荣荣的肩,宁荣荣整个人靠在唐三的怀里,两人低声说着话。

"今天你本来就打算买这些贵重金属对不对?可为什么去的是贩卖低等金属的街区?"

"省钱。"

听到这话从宁荣荣口中说出,唐三直接愣住了。

宁荣荣见他满脸疑惑,坐直身子。

"这东西不是给咱们买的,是给唐门买的,花的也不是咱们的钱,是唐门的钱。现在唐门刚成立,到处都要花钱,尤其是这些贵重金属花销太大,能省则省。"

唐三闻言心中涌过一阵波澜,看宁荣荣的眼神也越发温柔。宁荣荣察觉到他波动的心情,粲然一笑。

"行了,怎么说我也是唐门的长老,这都是份内的事。"

"诶,你刚才一下把板晶发金变成龙须针是怎么弄的,再给我看一遍呗。"

唐三就从二十四桥明月夜里取出一粒发金,光泽耀眼的小金豆立在食指的指尖,修竹一样的手指如玉般白皙,指尖轻弹,小金豆立时变成一道细细的金线。唐三的整套动作从容自如,又是这样一位身姿如松的美男子,看在眼里不可谓不赏心悦目。

宁荣荣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唐三,眼中闪着细碎的光,唐三收好龙须针,见宁荣荣还是保持着刚才的动作和神态。

"怎么这么看着我?"

"我在想一件事。"

"什么事?"

"我在想,这么厉害又这么帅的人,是我的。"

唐三心中一颤,直直地盯向宁荣荣的眼睛。

半晌,宁荣荣忽地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双臂环上唐三的脖子,踮脚在唐三的脸颊印下一个吻。

唐三看着宁荣荣笑弯的眉眼,眸色逐渐加深,环着宁荣荣细腰的手臂猛地收紧。

"荣荣。"

微哑的气音喷洒在宁荣荣的耳边,两人之间的距离不断缩短,宁荣荣看着唐三泛起惊涛骇浪的眼睛,脑中一片空白。嘴唇传来温软的触感,先是轻轻触碰温柔辗转,之后牙关被撬开,柔软的舌扫过口中的每一个角落又交织缠绵在一起。

贴近,深入,绵长,沉醉。

那晚的月色很美。

6.

三年后。

一晃三年过去,不同于学生时期接连不断的挑战和历练阶段惊心动魄的危险,这三年于唐三和宁荣荣来说可谓安逸。

唐门的建设初具规模,这个新的宗门已逐渐走上正轨,七宝琉璃宗在唐三的帮助下也提高了暗器使用的能力。奥斯卡和马红俊在史莱克学院,四人时不时会见一面,戴沐白、朱竹清和小舞也和他们保持着联系,在修炼方面,几人更是接连达到了七十级左右的实力。

七宝琉璃宗内院,盘膝而坐的唐三正在冲击七十级瓶颈,他的周身被蓝金色的光芒笼罩,眉头紧皱。突然,唐三周身光芒大放,强大的魂力波动骤然涌出。

一旁的宁荣荣眼中露出惊喜之色,正要上前却被尘心拦下。

"不对。"

宁荣荣面露疑惑看向尘心,转头再看唐三时,只见他周身的蓝金色光芒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浓重的黑色光芒。但那黑色光芒并不只是围绕在唐三身侧,而是涌进他的身体,接着,一圈黑色的光环出现在他的身上。

魂环!

尘心和宁荣荣对眼前的景象皆是震惊不已,却也不敢轻举妄动,只能一直守在唐三身边。

等到黑色光芒逐渐暗淡完全化作唐三的魂环,唐三转醒过来后,尘心和宁荣荣立即凑了上去。

"三哥,你没事吧?"

"没事。"

说着,唐三站起身来,蓝银皇出现在右手,所有魂环都环绕在身边。

尘心看到最外围那巨大的黑色魂环,目光一凛。

"小三,你这第七魂环,是自动获得?"

"是的剑爷爷,当初我在觉醒蓝银皇武魂时,指引我觉醒武魂的魂兽蓝银王告诉我,我身上有来自我母亲的蓝银皇血脉,在我觉醒蓝银皇武魂后,来自血脉的力量会在我的体内凝结,等到时机成熟会与我的本体相契合。我当时不知这契机是什么,现在想来应该就是魂力突破七十级。第七魂技是和魂师本体融为一体的魂技,蓝银皇血脉的力量自动化作了我的第七魂环,相当于一头七万年左右魂兽产出的魂环,而且因为这个魂环来自于我自身,魂环年限会随着我身体的承受能力增强而自动增长。"

听了唐三的解释,尘心和宁荣荣心中放松之余皆是大为震惊,毕竟自动获得魂环,还是生长型魂环的事情他们还从未听过见过。

但唐三带给他们的震惊还没有结束。

"对了,我突破七十级后除了魂环技能,还获得了一个附加的领域技能,"

说着,唐三蓝银领域释放,尘心和宁荣荣当即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压迫感,但很快那股力量又转变为一股柔和的力量将人包裹其中如沐春风。

等到唐三收回领域,宁荣荣眼中已经布满了喜色。

"三哥,你这也太厉害了!"

尘心的脸上也带着柔和的笑意。

"小三,风致果然没有看错人。荣荣,你也要努力修炼了,我真的很期待十年之后,你们会取得什么样的成就,怕是整片大陆的天都要变上一变。"

7.

不久后,宁荣荣突破七十级,古榕陪着唐三、宁荣荣一起前往星斗大森林。或许只为宁荣荣找一头七十级魂师适用的魂兽还用不到古榕这位封号斗罗出马,但他们此行的目的还包括为唐三的第二武魂增添魂环。

在唐三突破七十级后,他分别去见了唐昊和大师一次,两人一致同意唐三可以慢慢为昊天锤寻找合适的魂环。在获得蓝银领域后,唐三完全觉醒了蓝银皇武魂的所有能力,其中就包括蓝银皇"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奥秘,蓝银皇武魂不比寻常的生长特性解决了双生武魂的最大难题,蓝银皇魂环的所有能量都可以完全附着于蓝银皇武魂身上转化为蓝银皇本身的生长,真正需要由唐三身体承受的魂环力量就只有附在昊天锤上的魂环,蓝银领域吸纳兼容的能力也让唐三避免了属性冲突的危险。既然如此,唐三现在为昊天锤增加魂环就不用有所顾虑了,而且他现在所能承受的魂环年限高达七万年,十万年魂环向来可遇不可求,当今强大魂师能够获得的魂环最高也不会超过九万年,而且数量也十分稀少,想要让昊天锤的所有魂环达到八九万是奢望,但让昊天锤的前几个魂环达到七万年左右却是可行的,更何况这个年限也已经极为恐怖了。

到了星斗大森林,一行三个人也不着急找魂兽,在森林走走逛逛,有古榕跟着他们自然不担心安全问题。

就这样在森林里逛了两天,到第三天他们已经进入了森林的高级魂兽圈。在这一带生活的魂兽大都有五万年以上的修为,虽不会群体性出现但也要小心行事,三人的警惕性都提了起来。唐三开启蓝银领域,一方面躲避高级魂兽的攻击,一方面探查合适的魂兽。

接下来几天,三人在森林内圈寻找魂兽,在开启蓝银领域的情况之下,寻找魂兽的速度立刻加快了不少,他们陆陆续续找到了四只合适的魂兽,其中一只成了宁荣荣的第七魂环,另外三只则成了唐三昊天锤的前三个魂环。此行目的基本达成,三人准备慢慢退出森林内圈。

这天,三人走在路上,唐三开着蓝银领域探路。突然,领域内传异动,有魂兽出现在五百米之外,但又一瞬间消失。

唐三猛地停下脚步。

"小心。"

古榕和宁荣荣闻言迅速警惕起来,唐三向前古榕向后将宁荣荣护在中间。唐三集中精神力向一个方向探查过去,却只在领域极限之处捕捉到那魂兽的一瞬踪迹,显然这魂兽警惕性极高且移动速度极快,如今怕是已经发现了他们三人的踪迹。

"速度类魂兽,不清楚是什么魂兽,但是修为应该不低。小心为上,我们保持这个站位慢慢往前走,很快就能到达森林外围,荣荣注意保护自己。"

三人对了对眼神,一边警惕四周一边慢慢往前走。

走了近千米之后,三人已到达森林内圈的边界,心态也逐渐放松下来。就在此时,蓝银领域内再次传来异动,唐三正要提醒两人,却发现那魂兽在一瞬间就从五百米外移动到了三百米外。

"空间类魂兽,小心!"

唐三大喊一声,蓝银皇缠在宁荣荣腰间,带着宁荣荣瞬间退后,古榕也同时向另一方向后推数米。

就在三人分开的一瞬间,一头高大的魂兽落在三人原本站立的地方。待三人看清那魂兽模样,不免心中一惊,那是一头身长数米的豹类魂兽,却生双首,一个头周围缭绕着暗红火焰,另一个头却是近乎透明的银色,魂兽的身上也是火红和银色交织。

古榕第一个反应过来。

"修为八万年,血焰魔豹和空镜银豹的变异魂兽,小三,动手!"

古榕话音刚落,一个蛛网束缚已经向那魂兽丢了过去,九宝琉璃塔的光芒瞬间落到了古榕和唐三身上。

几番缠斗之后,古榕第四魂环闪动,那魂兽正要奔逃却被牢牢困在骨狱之中,下一刻蓝银霸王枪破空而来,蓝金光芒闪烁之时,黑色的光雾从那魂兽身上飘散出来。

三人走到那魂兽跟前,古榕一扬手,魂兽的身子就翻了过来,那魂兽的两条后腿分别有红色和银色的光芒闪动。

古榕嘴角微扬,看向唐三和宁荣荣。

"你们两个小家伙,运气倒真是不错。"

一红一银两块魂骨飘到唐三和宁荣荣面前。

"左腿骨是血焰魔豹属性,强攻类,右腿骨是空镜银豹属性,应该是速度类或者空间类。你们一个缺左腿一个缺右腿,正好合适。小三,你先吸收魂环,吸收完魂环再和荣荣轮流吸收魂骨,这样比较安全。"

"谢谢骨爷爷。"

8.

唐三正吸收魂环,古榕和宁荣荣守在一旁。

古榕看向左手掌着昊天锤的唐三,那柄昊天锤上只有四个魂环,却都是黑色魂环。

全部黑色魂环,甚至出现红色魂环的昊天锤,是多么恐怖的存在。而按照他的修炼速度,要不了多久,眼前的这个青年人就能纵横大陆,成为无人比肩的存在。

古榕转头看向身边一直盯着唐三的宁荣荣,脸色严肃起来。

"荣荣。"

"骨爷爷,怎么了?"

"丫头,小三是不世出的天才,你和他之间的差距只会随着实力的增长越来越大,总有一天你会追不上他的脚步,无法逾越的差距就会成为横在你们之间的一条鸿沟,到那时你甚至有可能无法融入他的生活。他的未来有太多可能,这也意味着你们的未来会有太多不确定,你真的想好了要和这样一个抓不住的人一起走下去吗?"

古榕面色愈发严肃,宁荣荣听了他的话却微微一笑,又转头看向唐三。

"骨爷爷。"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人们可以轻易分辨出自己喜欢那个人什么,英俊帅气,睿智博学,如果有一天那个人失去了人们喜欢的特质,就会同时失去人们对他的喜欢。但爱一个人的时候,人们爱的是这个人,因为他是这个人,所以人们爱他,哪怕有一天他变得不再和从前一样,爱他的人也不会改变对他的爱,而我对三哥不是喜欢。"

"我爱他,无所谓以后会出现什么发生什么。"

"我不在乎他的将来,我只在乎他。"


评论(103)

热度(508)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